膽囊息肉行膽囊切除術後的飲食護理

很多人在得了膽囊息肉以後都會選擇接受手術治療,多餘的息肉切除以後病情就會有所好轉了。在做完膽囊息肉切除手術以後患者是要注意一下平時的飲食的,這樣術後恢復才會更快一點。那麼術後飲食護理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來看看相關專家是怎麼說的。

膽囊息肉患者做手術的目的就是將病變的膽囊切除,這時候機體便會失去膽囊儲存和分泌膽汁的功能,主要表現在對脂肪的消化功能沒有以前強了。如果沒有濃縮的膽汁進入小腸的話,小腸內的膽汁酸的濃度就會降低,膽鹽的含量就會比正常人減少一半,這時候人體的感覺是非常不舒服的。患者在術後飲食方面應當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術後少吃或者儘量不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膽囊息肉患者在做完手術以後還處於恢復期,這段時間是不能吃過於油膩的食物的,因為如果患者攝入的脂肪過多的話,是消化不掉的,影響到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至少要經過2-3個月才會恢復正常,大家可以採取少食多餐的方式進食,一次吃得不宜太飽。

2、膽囊切除術後患者適合吃的食物。患者在術後最好吃半流質食物,這樣也不用咀嚼,吃了之後也容易消化,常見的半流質食物有面條、豆腐、蛋清、低脂瘦肉等等。烹調食物的方法應當以燉、蒸、煮的方法為宜。

膽囊息肉患者在做完手術以後是有一個適應的過程的,大家要慢慢來,剛開始以清淡飲食為主,等等再吃一些有脂肪的食物,這樣自己也不會感到難受。另外膽囊息肉患者坐手術也要選擇到有醫療資質的三甲醫院做,這樣才可以確保手術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