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常見4種鼻炎幫擦鼻涕有講究

換季的時候,寶寶的小鼻子也容易受到傷風感冒的侵襲。躺下睡覺時,寶寶總是鼻塞,甚至睡著後用嘴呼吸。這是怎麼回事呢?寶寶有了鼻涕、鼻痂又該怎麼處理呢?我們來聽聽耳鼻喉科專家怎麼說。

寶寶還太小,有了鼻涕也不會擤怎麼辦呢?

寶寶鼻腔裡的分泌物是需要視情況清理的,因為寶寶的鼻腔很小,有分泌物容易導致鼻塞,所以需要媽媽利用一些小用具幫忙清理寶寶的鼻腔。

稀鼻涕的處理方法:如果有稀鼻涕流到鼻腔口的位置,可以用棉籤或軟紙輕輕蘸去。

鼻涕多、濃的處理方法:如果鼻涕很濃、很多的話,可以先用生理鹽水滴兩滴到寶寶的鼻孔裡稀釋一下濃鼻涕,濃鼻涕被稀釋之後,寶寶打噴嚏或哭時,鼻涕往往就會自己出來了。

乾硬鼻痂的處理方法:乾硬的鼻痂避免硬取,可以先擠一點點紅到寶寶的鼻腔口處,用食指輕輕按壓兩下鼻翼,然後不要碰觸,過一個小時後可以試著用棉籤轉出已經軟化的鼻痂,或者等寶寶打噴嚏或哭時,鼻痂也容易自己出來。

3歲寶寶中最常見的4種鼻炎。

鼻腔裡有分泌物是正常現象。不過有些寶寶的鼻涕總是非常多,還很濃稠,有時一躺下睡覺就會鼻塞,甚至用嘴呼吸,這就不是正常的現象了。因為3的寶寶經常會受到傷風感冒的侵襲,上呼吸道經常感染,就有可能刺激鼻腔發展成鼻炎,鼻炎會帶來鼻塞、鼻涕增多等問題。0~3歲的寶寶中最常見的鼻炎主要有4種: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和鼻竇炎。

急性鼻炎:這是最常見的鼻炎型別。感冒時寶寶鼻腔粘膜腫脹、血管充血,父母通常認為這就是單純的感冒,很少會去耳鼻喉科就診。往往感冒的症狀治療好了,鼻炎的症狀卻沒有得到及時治療,急性鼻炎就形成了。

慢性鼻炎:如果急性鼻炎4周以上,斷斷續續還沒有痊癒,就成為慢性鼻炎,有的寶寶的會感覺鼻根部脹、食慾減退,同時伴有咽炎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