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患者關於飲酒的錯誤認知

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導致他們病情急劇發展、惡化甚至出現嚴重併發症的主要原因大都來自於他們對飲酒所存在的一些錯誤的認知,最終害了自己。那這些錯誤的認知主要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下面的有關介紹吧。

誤區一:喝的越多肝的解毒功能越好

大多數“酒精性肝病”或者是酒精性肝硬化的患者,都是酒量比較好的人。其實酒量好,只代表酒精耐受程度好,乙醇代謝乙醛的能力好。所以酒量大並不意味著肝臟對酒精的代謝、解毒能力好,酒精對人體的傷害一點都不會少。對於已經患上酒精肝的人,阻止肝損傷最好的方式,還是積極的藥物治療。

誤區二:紅酒利健康可以喝一點

一直以來在人們的印象中,喝紅酒有益健康的思維根深蒂固。紅酒的好處近幾年一直被人們津津樂道,包括預防心臟病、老年痴呆、帕金森症等等。但是對於酒精肝患者來說,這個觀點並不適用。

誤區三:多喝酸奶解酒保肝

酒精在人的胃腸裡吸收是比較少的,在胃黏膜上只有少量的乙醇脫氫酶,可以對酒精進行代謝,90%-98%的乙醇還是要在肝臟那進行代謝的。所以喝酸奶只能減少酒精對胃黏膜的損傷,減緩酒精的吸收速度,並不會保護你的肝臟。

平時生活中有很多可以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但是也有很多可以危害我們的因素,我們要避開這些致病因素,找出保護我們健康的方法。任何疾病都有保健的方法,能夠使患者在治療後有一個恢復的過程,患者必須知道這種方法,不然治療效果就會打折扣。這種疾病是我們比較熟悉的疾病,對人們的健康威脅已經很大,所以我們要做好疾病的保健與治療,幫助患者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