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度數是怎麼回事

眼的主要屈光系統中,角膜和晶狀體表面各子午線的屈光力應該相等,外來的光線才能成為一個焦點,如某一子午線屈光力不等就會出現散光。看線條出現深淺不一,粗細不一,散光表就是利用這樣的原理設計的。

散光度數是對眼睛進行散光測試所得出的散光程度的數字表示。

散光,是不少人都會出現的眼部疾病。在出現散光之後,就要及時進行治療或者是矯正。矯正散光的方法,就包括佩戴眼鏡。但是,佩戴眼鏡,就像近視一樣,也是需要知道散光的度數的。那麼,散光的度數是怎麼回事呢?散光度數怎麼換算呢?

散光度數是怎麼回事。

散光度數,就像是近視度數一樣,也是表示散光處於一種什麼程度的計算方法。但是,散光的度數,跟近視的度數,並不是一回事。

如果要真正瞭解散光度數是怎麼一回事,最好是應該先了解部分光學知識。但是,由於篇幅的問題,這裡就不再介紹光學的知識了。大家只要知道散光度數,是根據散光測試的結果,然後加進行區分,所得出來的一種散光程度計算方法,就可以了。

散光程度的劃分:

1、輕度散光。

輕度散光,是散光程度最輕的一種,一般是在1點00屈光度以下。散光,其實是每一個人,都有的一種眼部問題。但是,大部分的人,並不會因為輕度的散光,而影響到自己的視力。所以,輕度散光,一般都不需要進行治療或者是矯正。

2、中度散光。

中度散光,如果不將散光情況不突出的情況考慮進來,中度散光應該算是散光患者之中,所佔比例最多的一種。中度散光的數值表示是從1點00至-2點00屈光度,如果屬於這個範圍的散光,那就是中度散光。中度散光是最容易治好,或者是矯正好的階段。所以,中度散光患者,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時機。

3、重度散光。

重度散光,光聽名字,就知道這種散光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重度散光,是指2點00至-3點00屈光度的散光情況。在這一個階段的散光,儘管比較難以治好,但只要積極的進行治療,還是可以將散光的情況矯正過來的。如果是配戴眼鏡矯正,一定要注意眼睛的保護,避免散光度數繼續加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