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失眠帶來的危害有哪些

現在生活在都市中的年輕人需要面對買房、買車、養家餬口的壓力,壓得人喘不過氣來,有些人就會出現失眠症狀,長期失眠的話對身體的危害是相當大的,那麼到底會出現哪些危害呢?我們跟隨專家去了解一下長期失眠的危害吧。

長期失眠的危害

1、導致健忘症

長期失眠會導致人體的記憶力迅速退化,患者主要的表現有做事丟三落四,剛剛想說的話,一下子就忘了,嚴重的時候會發展成為老年痴呆症。雖然說不能說失眠會直接誘發老年痴呆症,但是至少失眠是老年痴呆症的誘發因素之一。

2、造成習慣性脫髮

現代醫學表明,睡眠時間的長短與脫髮有著明顯的關係,而且脫髮跟睡眠的質量也是密切相關的,因此經常失眠是容易導致脫髮的。

3、產生抑鬱症

失眠和抑鬱症之間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許多抑鬱症患者都有過失眠的經歷,而且長期失眠也有可能會引發抑鬱症的。

4、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是睡眠障礙的一種表現,與經常失眠息息相關。

可見長期失眠的危害還是蠻多的,大家平時睡不著覺的話,就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了,及時到醫院接受系統的治療,否則就會出現上面的這些危害,誘發其他的一些疾病,嚴重危害到身體健康。另外大家治療失眠還要找一家專業正規的醫院,這樣才能達到最佳的治療效果。改善睡眠環境來實現,睡眠環境的好壞對於睡眠質量的好壞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若是失眠,要注意改善睡眠環境,這樣有利於減輕大腦興奮狀態,對提高睡眠質量有顯著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