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落枕的治療可選冰敷

落枕是生活中很常見的一個狀況,也是頸椎疾病的一種,引發落枕的主要原因還是跟睡覺的時候姿勢不正確導致頸椎部位氣滯血淤而引發的肌肉經絡,睡覺的時候枕了太高的枕頭或者是肩頸部位受涼,過度勞累等等都有可能飲食頸椎落枕。一般來說頸椎落枕以後也不需要特別的治療,症狀輕的一天左右就可以慢慢的恢復正常,症狀嚴重的話可以使用冰敷的方法幫助恢復,兩三天就可以恢復正常。

1、夏季是頸椎落枕的高發期,所以這段時間不管是睡覺的時候還是工作的時候都應該多注意一些防止落枕的出現。睡覺的時候不要枕太高的枕頭,另外也不能長時間呆在空調房裡,不能長時間低頭工作。

2、生活中如果出現睡醒以後肩頸部位痠麻疼痛,肌肉僵硬的症狀就可能是落枕了,可以馬上使用毛巾熱敷或者是冰敷,刺激僵硬的肌肉促進區域性的氣血流通,能夠有效的緩解頸椎所帶來的區域性不適感覺。

3、頸椎落枕以後患者會出現行動不便的症狀,特別是扭頭,仰頭的時候都會受到阻礙,除了冰敷熱敷之外,也可以用手按摩肩頸部位促進血液迴圈,也可以多轉動肩膀脖子,必要的時候去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

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也不能經常幹體力活,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也應該以清淡的為主,堅持鍛鍊身體增強體質,保持心情舒暢。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應該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以及飲食習慣來遠離頸椎病。頸椎病表現為脖子僵硬,疼痛無法扭動。由於現在生活壓力的加大,人們經常熬夜,經常加班就會導致頸椎病。人們總是喜歡保持著一個姿勢,面對著電腦工作。而且還有人喜歡躺在床上看手機。這樣的話不僅會傷害我們的身體,讓我們的眼睛近視,而且還會導致頸椎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