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硬皮病症狀

系統性硬皮病,是一種累及多系統的自身免疫病,除了面板特徵改變外,還可能會累及內臟,還有最容易受累的是消化道,其次就是肺臟,肺臟可發生不同程度的間質纖維化,晚期還可能會出現肌肉萎縮,所以,這個疾病一定要引起重視。

人的面板組織或者是人的內臟器官組織發生了纖維化或者是硬化現象則可以說是得了硬皮病。這種病是因為自身免疫關係而導致的一種結締組織疾病。如果發生了硬皮病之後血管組織出現了異常,而且結締組織硬化以及萎縮還伴有免疫異常則可以說是系統性的硬皮病。那麼系統性硬皮病症狀有哪些?
前驅症狀。前驅症狀的表現主要就是關節痛,然後體重減輕,全身不規則發熱,還可能會出現雷諾氏現象,如果全身出現蒼白、青紫、潮紅等三相改變,一般在保暖之後可緩解。所以從出現雷諾氏現象以後到發生面板硬化,大概在數年到十年之間不等。
面板粘膜損害。通常面部和雙手是最先受累的,整個病期分為水腫期,硬化期和萎縮期。開始時面板會出現浮腫併發緊,後進入硬化期,面板髮硬,表面呈蠟樣光澤,最後會累及前臂,上臂等影響肢體活動。最典型的手部表現是手指硬化,像臘腸樣,然後呈爪形,最後面板會出現壞死和潰瘍,不容易癒合。
系統性硬皮病發病後一般連累到肌肉的情況比較少見。如果連累到了肌肉則患者的肌肉會有壓痛的感覺。有的人得了這個疾病之後肌肉會有硬化的現象,而且肌肉明顯的感覺到無力。此病還會導致肌肉瀰漫性的疼痛。
在硬皮病這種病當中出現肌肉症狀的機率大概是百分之三十左右。本病患者的肌肉會逐漸的萎縮,而且還會引起肌炎。患者做檢查可發現肌酶含量明顯升高,而且肌電圖檢查可發現明顯的肌源性損害。
大約有65%左右的系統性硬皮病患者會出現關節方面的症狀表現。患者的小關節會有疼痛的感覺。比較嚴重的病人關節會呈現出屈曲或者是攣縮的狀態,病人的手指可因為此病而不能完全伸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