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空窗期多久?有哪些症狀?

什麼是艾滋病空窗期呢?艾滋病空窗期會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在空窗期的時候是否有藥物能治療好呢?

這樣愛兩性專家介紹,首先要解釋一個概念,就是我們做血液檢測,檢測就是抽血化驗,這個化驗的是血中的艾滋病病毒抗體,如果你查出血中有艾滋病病毒的抗體,就說明你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你體內帶有艾滋病病毒了。

熱點文章推薦:
  • 淋病潛伏期吃什麼藥好得快?
  • 艾滋病空窗期會持續多長時間?
  • 變態情趣用品自制 棒棒糖變身按摩棒

但是從艾滋病病毒進入體內到抗體的產生是需要時間的,這個時間一般是三個星期到兩個月,在沒產生抗體之前我們是查不出來的。有可能檢測的時候,查不到有艾滋病病毒抗體,但是體內已經有病毒了,這段時間體內有病毒但是抗體查不出來的情況就是視窗期。

艾滋病空窗期多久?

艾滋病視窗期多久?視窗期時間一般是2周到3個月的時間。所謂的視窗期是指從高危後感染艾滋病到檢測出抗艾滋病抗體的時間,艾滋病視窗期的長短個體有差異,一般2周到3個月,我國目前各疾病控制中心普遍認可的艾滋病視窗期是3個月。在艾滋視窗期雖測不到HIV抗體,但體內已有HIV,因此視窗期同樣具有傳染性。三個月後的抗艾滋病抗體檢測為陰性的,就完全可以排除了感染艾滋病的可能了。

艾滋病空窗期有哪些症狀?

1、艾滋病視窗期的腹瀉:

在人體感染艾滋病病毒後2-3周有40~90%的人會出現視窗期症狀,持續2~3周症狀消失。在視窗期症狀裡,37%的人會出現艾滋病視窗期腹瀉。腹瀉是最惱人的艾滋病症狀之一,因為腹瀉會導致脫水和電解質失衡。

2、艾滋病視窗期的淋巴結腫大:

一般表現在耳垂下側即脖頸兩側淋巴腫大,還有腋下淋巴腫大,以及腹股溝淋巴腫大,重對稱性,外表紅腫,按壓有痛感,可移動,大小直徑一釐米左右。特別是頸部、腋窩和腹股溝淋巴結腫大更明顯。淋巴結直徑在1釐米以上,質地堅實,可活動,無疼痛。

3、艾滋病視窗期的盜汗:

艾滋病引起的盜汗,虛汗,都是由免疫下降,病毒性感染所致。此時應該增強體質,日光浴、冷水浴都可以緩解此症狀,增強適應能力。盜汗的病人,有的一入睡即盜汗出,有的入睡至半夜後盜汗出,有的剛閉上眼睛一會兒即盜汗出。出的汗量,相差懸殊很大。根據盜汗病人的臨床表現,可分為輕型、中型和重型三種。

4、艾滋病視窗期體重快速下降:

體重快速下降是感染艾滋病毒後常見的問題。除非你積極的減重,否則體重快速下降是一個嚴重的問題。

5、艾滋病視窗期的皮疹:

艾滋病視窗期通常會看到一些皮疹之類的症狀。艾滋病皮疹最常見的是口腔粘膜念珠菌,常在硃色基底上出世,也可播散到口咽或食道,引起嚴重的吞嚥艱苦。

專家提醒大家,如果發生以上症狀時,或者發生高危行為之後,沒有任何的症狀,也要即時的在高危2-6周之後,去當地的醫院、疾控中心或者網上訂購艾滋病檢測試紙做下檢測,來保障自己的身體健康。

艾滋病空窗期能用藥治好嗎?

視窗期的症狀都是維持一段時間會自愈,一般的藥物也是能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