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骨性關節炎可以針灸嗎

膝骨性關節炎在病程發展的早期,適宜選擇保守性治療方法進行治療,保守性治療方法,主要有針灸,拔罐按摩等,所以針灸也可以用於氣骨性關節炎的治療當中。膝骨性關節炎選擇針灸治療,可以在消除炎症的同時起到活血通絡,減輕症狀等作用,但是針灸治療有一定的侷限性,僅適合於輕、中度膝骨性關節炎患者。

膝骨性關節炎屬於臨床上常見的疑難雜症。各種疾病的發生給很多患者正常的生活以及工作帶來影響。肌骨性關節炎在治療上方法更多,除了選擇西醫治療之外,中醫治療也同樣適合於該種疾病。而中醫治療範圍也比較廣,比如最為常見的針灸治療就非常不錯,能夠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那麼,膝骨性關節炎可以針灸嗎?
一、膝骨性關節炎可以針灸嗎
膝骨性關節炎是可以選擇針灸治療的,尤其是在發病早期選擇針灸、拔罐等保守性治療方法,能夠改善患者膝骨性關節炎的區域性周圍性炎症。特別是針灸治療,在消除炎症的同時,還可以起到止痛活血通絡,減輕腫脹等。但是針灸治療也有一定的侷限性,請注意中早期的脊骨性關節炎患者,對於中毒及骨性關節炎選擇針灸等保守性治療方法並不是很好,需要結合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手術方法進行治療。
二、膝骨性關節炎運動有哪些禁忌
1.練習下蹲
在做下蹲運動時,膝關節膝蓋受力最大,尤其是在屈膝90度下做下蹲運動,會致使膝部關節出現反覆性的摩擦,膝蓋軟骨面也會出現損傷、缺血,致使病情加重。
2.拔腿筋
很多人尤其是老年人都有拔腿筋的習慣,經常性的拔腿筋能夠加速腿部的血液迴圈。但是對於膝骨性關節炎患者來說,不適宜做該項運動,因為這項運動僅僅造成膝關節周圍韌帶肌肉拉傷,尤其是有些骨質疏鬆患者還會發生骨折的危險。
3.打太極
太極拳屬於全身性運動,雖然動作比較舒緩,適合於中老年人群,但是該校運動對於機關節壓力扭轉力很大,會加劇膝關節部位磨損,並不適合膝骨性關節炎患者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