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風面癱

中風面癱屬兩種疾病,中風,指患者存在意識障礙或意識正常,出現一側肢體無力,抬舉或行走障礙,肢體麻木、語言障礙、頭暈、頭痛等症狀,部分患者可同時伴發麵癱表現。如患者出現口眼歪斜症狀,此時需注意排除中風疾病,透過檢查排除中風情況,透過治療,患者可以恢復健康。

在生活中相信大家經常會看到一些人嘴斜眼歪,很多人都不會太在意,其實這是因為發生了疾病才會這樣,對於中風以及面癱,每個人都不會陌生,常聽身邊的人說起。但是有的人比較存粗心大意,不是特別瞭解,那麼什麼是中風面癱?
中風面癱分為兩種,一種中風是指通常所說的腦血管病引起來的中風,這種中風通常是大家說的叫大中風,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導致的面癱,它和一般的面癱是有區別的,它通常是雙側的額紋是對稱的,同時伴有肢體的無力、麻木、言語的不利、喝水嗆咳等這些症狀。通常所說的面癱是指小中風,它是由於一些病毒感染、外傷、中毒、糖尿病所導致的一些的問題所引起來的。它的症狀是雙側的額紋不對稱,病變這一側的額紋消失、眼睛閉目困難、一側的鼻唇溝淺、口角有歪斜、耳後有疼痛、有的人也會伴有味覺的喪失和聽力的敏感。
1、知覺上的異常症狀具體表現為中風患者面部有麻木感,舌頭的前2/3失去味覺。
2、一旦病情發作患者面部出現眼歪口斜的症狀,並且會突然昏厥、不省人事。
3、心理上的異常也是中風面癱的症狀。由於中風面癱患者的容貌出現暫時性的毀壞,使患者的內心變得抑鬱壓抑、有相當一部分患者因為這“與世隔絕”。
4、中風面癱的症狀經常會表現為多種方面,都對患者的健康具有難以言喻的威脅性。
5、中風面癱表現在肢體運動上,患者會有肢體運動不靈敏或肢體麻木的症狀。
6、中風面癱的發作很快,並且發作不分場所。
7、此外,一旦患上中風面癱患者會出現講話不流利、偶爾有咬舌的症狀。
面癱的臨床表現非常特殊:大多數患者經常在早上洗臉,突然發現臉頰的一側不能正常工作,嘴巴歪斜。在疾病的一側,面部肌肉完全癱瘓,前額皺紋消失,眼睛裂縫擴大,法令紋平坦,嘴角度下垂,當牙齒露出時,嘴角向健康側偏癱。疾病方面不能使皺紋,眉毛,閉眼,氣和噘嘴。當鼓槌和哨子吹口哨時,受影響的側唇不能閉合和洩漏。進食時,食物殘渣通常停留在病變側的頰腔內,並且通常從側面唾液。由於淚點內翻與下巴,淚水不能像正常排水一樣溢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