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的發病原因

哮喘是臨床上比較嚴重的一種過敏性呼吸系統疾病,一旦發病對於患者會產生不可預估的危害性。該種疾病的發病原因比較複雜,一般認為其發病的主要原因與環境汙染、感染、遺傳、接觸塵蟎、動物性的皮毛或者是接觸油廚房內的油煙、花粉等刺激性物質都可誘發疾病發生。

哮喘是一種讓人談之色變的疾病,哮喘在發作時非常嚴重,會影響到患者正常的生活。作為一種過敏性呼吸系統疾病,雖然在發作時可以應用藥物等方法進行治療暫時性緩解症狀,但是想要治癒卻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所以對於哮喘一定要從其病因入手,積極的預防。那麼,哮喘的發病病因有哪些?
一、環境汙染
環境汙染能夠導致很多疾病發生,其中就包括哮喘,像平時所使用的煤氣,炒菜時所產生的油煙,都有可能會引發哮喘疾病。
二、感染
如果發生病毒感染,且感染長時間未得到徹底治療,也可能會導致哮喘病發作,比如流感病毒就是常見的可引起哮喘的病毒。
三、遺傳
有家族病史的人較其他人相比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大,他們體內可能存在著某種哮喘的易感基因。
四、過敏原
屋內的塵蟎是哮喘最常見過敏原,也是哮喘在世界範圍內的重要發病誘因,因為塵蟎很小用肉眼無法辨別,所以消滅它們的最好辦法就是清洗和晾曬貼身衣物、床單被褥;另外,菸草煙霧中有大量的刺激性物質刺激呼吸道會誘發哮喘;動物皮毛和皮毛上微生物也可使哮喘發作;此外,香水、廚房油煙,室外花粉等刺激性氣體都可能是對患者不利的過敏原。
五、運動
將近有70%~80%的哮喘患者在劇烈運動後誘發哮喘,稱為運動性哮喘,有關研究認為,劇烈運動後因過度通氣,致使氣道粘膜的水分和熱量丟失,呼吸道上皮暫時出現克分子濃度過高,導致支氣管平滑肌收縮。
六、精神刺激
如果經常性出現情緒激動、緊張不安等負面情緒,也會促使哮喘發作,一般認為它是透過大腦皮層和迷走神經反射或過度換氣所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