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能做支架手術

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做支架手術,一般來說就是兩種,一種就是過輕的病人,一種就是過重的病人。過輕的病人就是冠狀動脈如果做造影,狹窄在70%以下,病人又沒有明顯的症狀或者說這個病人的自覺症狀,跟他冠狀動脈做出造影的結果不對等,也就是說不一定是他造成的原因。那這樣的患者,不推薦做支架,這就是比較輕的患者。那麼再有一種就是比較重的,也就說患者病變的血管比較多,不止是一支,即使是在一支血管上,它也是分段,有很多段都會出現狹窄,然後我們說像串珠樣的這種改變。如果是這樣做支架可能要做十個八個或者是更多,那麼做的支架越多,支架引起的副作用越多,所以對這樣的病人可能就不適合。再有就是如果他狹窄的部位很危險,然後做支架的時候風險比較高,在總體來評估患者的風險過高的情況下,也不適合做支架,一般是這兩種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