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

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需要使用一些藥物進行抗感染治療,肺炎有可能會影響到各種系統,所以還要增加抵抗力,同時如果是細菌性肺炎,還可以採用一些抗生素治療,在日常生活中,還要注意監督患兒服藥,多給寶寶吃一些湯類的食物,保證寶寶的身體中攝入的營養。

寶寶的問題是大問題,當寶寶患病後更應該及時的做出治療,否則就會導致寶寶受到更大的影響,有些疾病甚至還會影響寶寶的一生,導致寶寶長期受到疾病的影響,肺炎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小兒肺炎支原體陽性怎麼治療?
首先,如果寶寶患有肺炎支原體陽性,根據一般情況,應使用阿奇黴素進行抗感染治療,阿奇黴素給藥後應長期服用。另外,肺炎支原體陽性有可能影響身體的各種系統。最重要的是降低免疫功能,建議使用免疫調節劑來增加抵抗力。同時如果寶寶是細菌性肺炎,還可以採用抗生素進行治療,建議選擇青黴素,一天大約使用5—10mg的量,分2次肌注。還可以採用抗病毒治療,建議選擇利巴韋林(病毒唑),一天10-20mg的用量,分3次口服。
其次,日常生活當中,家長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能隨意服藥。在嬰兒患有肺炎之後,如果食慾減退,應該繼續給孩子餵奶,同時還可以給寶寶喝一些湯類的食物。母乳餵養的嬰兒應增加媽媽每日的營養攝入量,以改善寶寶營養狀況和身體情況。保持寶寶體表溫度適中,注意通風,避免在室內吸菸,特別是在寒冷季節,注意保持足夠的室溫。
寶寶肺炎支原體陽性,肺炎支原體陽性應該怎麼辦,肺炎支原體陽性如何解決,上述內容都已解答了。如果還有其它有關於寶寶肺炎支原體陽性的問題需要了解,可以去附近的醫院進行更詳細的諮詢。另外,如果寶寶的問題的情況並不是很嚴重,可以用上面的方法治療一下,一旦病情加重就要儘快去醫院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