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可以轉陰嗎

大三陽能不能轉陰,要根據三個因素而定,DNA的檢測,E抗原的血清轉換,表面抗原的轉陰。臨床上乙肝的大三陽是可以轉陰的,但是不能單憑一次的結果就認定已經轉陰,還需要每次間隔一個月,連續複查3次,如果經過半年或者一年的穩定這才是比較可信的結果。

乙肝大三陽是透過血液傳播、性傳播和母嬰傳播的疾病,絕大部分人感染乙肝大三陽,都是小時候慢慢透過母嬰傳播感染的。很多朋友對於這種疾病都不是很瞭解,也想要進行全面的瞭解,做好預防。那麼,大三陽可以轉陰嗎?
乙肝大三陽,就說明它的傳染性是比較強,病毒複製也是比較高的。乙肝能不能夠徹底轉陰,它包括三個因素,就是三個指標,一個是DNA的檢測,再有一個就是E抗原的血清轉換,再有一個就是表面抗原的轉陰。DNA的轉陰,主要是經過抗病毒治療,一個是干擾素治療,還有一個是核苷類的藥物治療,干擾素治療DNA的轉陰,不是短時間能夠達到的,核苷類的藥物治療,一般在半年之內,應該達到檢測值以下,這是第一個目標。
第二個目標,就是E抗原的血清轉換,也就是說大小三陽的轉換,大三陽要變成小三陽的轉換,也是非常困難的,核苷類的藥物治療就會更困難。干擾素治療可能會加速它的這個轉化,但是這個都不太好說。表面抗原的轉陰就更困難了,是要看治療的病人,對治療的反應。一個是核苷類的藥物,一個是干擾素的治療,要想讓乙肝大小三陽轉化,表面抗原轉陰的話,是需要干擾素和核苷類的藥物共同的作用,可能達到轉陰的機率會更高一些。
乙肝大三陽是指乙肝表面抗原,乙肝E抗原和乙肝核心抗體是陽性的。臨床上乙肝的大三陽是可以轉陰的,但是不能單憑一次的結果就認定已經轉陰,還需要每次間隔一個月,連續複查3次,如果經過半年或者一年的穩定這才是比較可信的結果。另外大三陽的轉陰有3個層次,包括乙肝表面抗原的轉陰,乙肝E抗原的轉陰以及乙肝病毒DNA定量的轉陰,一般來說,轉陰提示著病毒的含量很少,或者體內已經基本被清除,但是也有可能出現復發,目前治療乙肝大三陽轉陰,主要的藥物是干擾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