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病病人有什麼護理方法

如何科學護理腰椎病疾病呢?腰椎病是我們大家都比較熟悉的一種骨科疾病。許多種都有可能導致腰椎病疾病的出現。大家日常生活中要多加註意了。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病疾病患者的日常護理方法。

腰椎病的日常護理方法

日常護理

首先腰椎病患者要加強腰背肌功能鍛鍊脊柱是一個由骨骼和附著的肌肉等組成的動力器官,腰椎的穩定性有賴於腰背肌的良好功能來呵護,在腰背肌力量減弱以後,腰椎骨性結構及椎間盤所受的應力增加,椎間盤退變加速,容易發生椎間盤突出,發生腰椎不穩。這是護理腰椎病最基本的方法。

其次呢,腰椎病患者平時要少坐多站、多平臥平臥時腰椎所受應力最小,直腰坐位時腰椎所受應力是站立位時的1.5倍,伏案前傾位(哈腰)時腰椎所受應力是站立位時的2倍左右。

腰椎病患者最合適的體育鍛煉是游泳。但是不可過量或者劇烈。<-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