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吃什麼東西好?

?對於糖尿病的治療很多時候大家都想著吃什麼好,所以在飲食方面,大家都很想了解自己的飲食有什麼,下面我們就看下糖尿病吃什麼東西好?希望下面的介紹能對糖尿病患者有所幫助,也希望大家注意自己的飲食。

?糖尿病吃什麼東西好?

?1、家常炒洋蔥

?取洋蔥250克,用家常烹炒法制成菜餚,隨飯食用。或取洋蔥50~100克,水煮1~2分鐘後服食。洋蔥有溫中、下氣、消積等功效,能提高血中胰島素水平以降低血糖,還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膽固醇升高,適用於糖尿病伴有動脈硬化患者食用。

?2、綠豆南瓜羹

?綠豆250克,南瓜500克,切塊,加水適量,煮熟食用。南瓜性味甘、寒無毒,有清熱潤燥、健脾止渴之功效。南瓜含有大量果膠,有促進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的功能,而且富含維生素,是一種高纖維素食品。綠豆甘、涼,有消暑、利尿、解毒的作用,含大量人體必需微量元素。此方適用於消谷善飢者,常食有穩定血糖作用。

?3、玉米鬚煲瘦肉

?取玉米鬚30克,瘦豬肉100克,加水共煮湯。待熟後去玉米鬚,飲湯食肉。本方適用於一般糖尿病患者,但偏於腎陽不足者不宜。

?4、黃芪山藥煎

?生黃芪30克,懷山藥30克,煎水代茶飲。適用於糖尿病之偏於脾胃虛弱及肺氣不足者。經臨床驗證,該方對消除症狀及降血糖、尿糖都有一定療效。肺胃燥熱或兼外感者不宜。

?糖尿病吃什麼東西好的上面介紹大家瞭解了嗎?上面介紹的飲食雖然看起來偏調理,其實對於糖尿病病情來說,最主要的也是調理,只有做好調理,糖尿病的病情才會康復。另外糖尿病患者還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最後祝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