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高血壓患者喝的茶有哪些

  中國人是喜歡喝茶的,所以針對高血壓這個常見病來說,我們除了要堅持吃藥之外,我們應該採用輔助療法,其中喝茶就是不錯的方法,那麼我們下面就給大家說說適合高血壓患者喝的茶。

  首烏茶:首烏具有降血脂,減少血栓形成之功效。血脂增高者,常飲首烏茶療效十分明顯。其製作方法為取制首烏20―30克,加水煎煮30分鐘後,待溫涼後當茶飲用,每天一劑。

  葛根茶:葛根具有改善腦部血液迴圈之效,對因高血壓引起的頭痛、眩暈、耳鳴及腰痠腿痛等症狀有較好的緩解功效。經常飲用葛根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療效,其製作方法為將葛根洗淨切成薄片,每天30克,加水煮沸後當茶飲用。

  蓮子心茶:所謂蓮子心是指蓮子中間青綠色的胚芽,其味極苦,但卻具有極好的降壓去脂之效。用蓮心12克,開水沖泡後代茶飲用,每天早晚各飲一次,除了能降低血壓外,還有清熱、安神、強心之特效。

  決明子茶: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降血脂、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治療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治療高血壓、頭暈目眩、視物不清之妙品。

  桑寄生茶:中草藥桑寄生為補腎補血要劑。中醫臨床表明,用桑寄生煎湯代茶,對治療高血壓具有明顯的輔助療效。桑寄生茶的製作方法是,取桑寄生幹品15克,煎煮15分鐘後飲用,每天早晚各一次。

  上面我們這些都是比較常見茶,我們應該在生活中注意,其實就算是我們沒有高血壓,我們也是可以喝這些茶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