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痔的症狀,你瞭解嗎

  痔瘡嚴格的說包含內痔、外痔、混合痔。外痔的危害不言而喻,很多患者朋友到外痔病情較嚴重時才到醫院就診,不僅外痔的治療難度增加,需要的醫療費用也增加了許多。外痔的症狀是什麼呢,我們怎麼早期發現呢。

 外痔的症狀:

  外痔的症狀之靜脈曲張性外痔:發病緩慢,初起只感覺肛門部腫脹不適,排便時腫脹加重,如有發炎等併發症,則發生腫痛等症狀。檢查可見在肛管前後或圍繞肛門有腫塊隆起,表面蓋以面板,皮下有擴大麴張的靜脈叢。

  外痔的症狀之結締組織外痔:結締組織外痔如無炎症發生,病人僅覺區域性有異物感或排便後肛門部不易清潔,常有少量分泌物和糞便積存,刺激肛門部,可發生溼疹和搔癢。如有發炎,則感疼痛,坐立行走不便。初起只是皺襞腫大,中間有糞便和分泌物積存,面板暗紅色,有表皮脫落;因反覆的炎症刺激,則肛門外面板有突起,質軟,色黃,常在肛門後中線上,也有時在肛門前方或兩側。常伴有乳頭肥大和肛門梳硬結,容易受刺激,引起括約肌痙攣而產生疼痛。

  外痔的症狀之血栓性外痔:排便或用力後,在肛門緣皮下忽然起一圓形或橢圓形腫塊,病人感覺異常疼痛,活動或排便時疼痛加重。因括約肌痙攣,感覺直腸下部、肛門有異物感,妨礙行走,坐臥不安。腫塊表面顏色稍暗,有時呈紫紅色,稍硬,觸痛明顯,有時經2-3天血塊吸收,疼痛減輕,可以自愈。有時感染化膿,表皮破潰,就會生成肛瘻。

  以上所說的就是外痔的一些症狀,透過介紹我想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引起大家的注意力,提高警惕,一旦發現痔瘡馬上去醫院治療。如果您還有什麼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直接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耐心的為您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