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溼疹瞭如何治療

  身上起溼疹瞭如何治療?溼疹是一種會導致患者出現瘙癢、紅腫等症狀的面板疾病,對於身上起溼疹的情況,大家不要去撓抓溼疹的患處,要及時的用藥治療,從而緩解溼疹的困擾,那麼具體身上起溼疹瞭如何治療,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皮炎和溼疹常作為同義詞用來指一種面板疾病,代表面板對於化學制劑、蛋白、細菌等種種物質的變應性反應。溼疹會導致面板出現片狀、條狀或不定形狀紅腫,有滲出時可有痂皮覆蓋,當面板有損傷時可有糜爛或潰瘍出現,區域性有痛癢感。身上起溼疹非常疼痛,患者要及時去醫院診治,關於身上起溼疹的一些治療方法,大家可以透過以下介紹瞭解。

  溼疹的治療方法:

  1、早期見紅斑、丘疹、丘皰疹、水皰,而未見糜爛、滲液者,可用石珍散或二妙散、六一散等外撲,或用三黃洗劑、爐甘石洗劑外塗。

  2、出現紅腫、糜爛、滲液多者,宜用中藥或中草藥煎水待冷溼敷。常用中藥、中草藥:黃柏、地榆、野菊花、蒲公英、金銀花葉、側柏葉、苦參、九里明、三椏苦、黑麵神、火炭母等。煎水冷溼敷,也可用綠茶葉水溼敷。

  3、大家也可以選擇透過中藥內服調理治療,中醫治療溼疹重要的是滋陰除溼,潤燥止癢,大家可以在醫生的指引下,選擇一些清熱祛溼的藥材來煎熬,祛除體內的溼氣,調節體內的虛火,由內而外的改善溼疹的症狀。

  4、溼疹最忌四個字:燙、抓、洗、饞,溼疹很怕刺激,即使再癢,也不能用熱水燙洗和搔抓,否則只會加重病情。或者用冷水敷一下緩解瘙癢,千萬不要過度搔抓,身邊還可以備些止癢藥膏,癢了適度抹搽。此外,溼疹有滲液的部位儘量少洗,宜保持乾燥,並避免或少接觸化學洗滌用品。除了這些以外,患者在治療期間在飲食方面也儘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身上起溼疹瞭如何治療?相信大家透過以上的介紹,對於身上起溼疹瞭如何治療的問題有所瞭解了,身上起溼疹了,大家在用藥治療的時候,要多注意患處的衛生乾淨,避免出現感染的情況。對於溼疹患者來說,如何治療身上起的溼疹,最好還是要按照醫生的要求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