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腎炎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端午節馬上就來臨了,可是馬躍同志卻痛苦不已,腎炎的影響讓他不得不臥床休息。所以他現在只有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工作,那麼如何治療腎炎比較好,這個已經成為關注的重點了,下面請專家揭秘腎炎治療方法。

  中醫認為,溼熱、溼毒、溼濁、瘀血是主要腎炎病理產物,且相互搏結,促進腎炎發生、發展,與肺脾腎三髒虧虛互為因果。肺脾氣虛,正氣不足則外邪進一步入裡傷及肺脾腎,引起水液代謝失常。水溼內停,鬱久化熱;或長期使用辛熱之品而助火生熱,加之外邪熱毒入侵,熱毒與水溼互相結合,形成溼熱。溼熱十分難解,使腎炎病情反覆。

  腎炎怎麼治療好?對症治療的重要性不容忽視,控制尿毒症、水腫及感染的好處是盡人皆知的,控制高血壓能延緩腎小球病的發展,減輕高血壓血管病對腎臟的損害從而可保留腎功,延長病人生命。許多腎小球腎炎即使十分嚴重,也無法或無需特殊處理,各種腎小球病有其自然病程,許多可有自發性緩解甚至痊癒,因此對症治療自有其合理性。

  對於腎炎的治療方法,針對腎病綜合徵的病因進行對因治療。腎病綜合徵之所以發生,是因為病人腎臟內的功能細胞長期缺血、缺氧,因超負荷工作而使受損,腎小球的基底膜濾過孔徑增大,蛋白質、紅細胞等物質從尿中漏出,病人外在表現為蛋白尿、血尿等病症。只有抓住腎病綜合徵發病以及其症狀出現的根本原因加以針對性的治療,這樣才能有效控制蛋白和血尿的漏出,才能逐步恢復病情。

  專家揭秘腎炎治療方法,以中醫機因干預療法為主的免疫平衡治療為目前主要的病因治療,一般是使用免疫抑制劑降低抗體形成使免疫複合物不能形成或大小改變,進而採用中藥離子匯入治療,利用中藥的活性功能充分移去抗體或迴圈免疫複合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