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房顫用藥之淺談

  和其他許多疾病一樣,藥物治療是心臟房顫治療必選方法之一。心臟房顫用藥可用西藥療法,也可用中藥療法。

  1、心臟房顫用藥之西藥療法:陣發性房顫發作時室率快,症狀明顯,或誘發肺水腫、或心衰者可選(1)西地蘭0.1-0.6mg加50%葡萄糖20毫升靜脈注射、尤其適合有心衰者。(2)異搏停5-10mg加50%葡萄糖20毫升靜脈注射,有效後,改口服維持2周左右(上藥預激綜合徵併發房顫者禁用)。(3)心律平70mg加50%葡萄糖20毫升緩慢靜注,亦可用140mg加入5%葡萄糖液200毫升中靜滴;持續房顫具備復律指徵者可採取(1)藥物復律,主要是用喹尼丁。(2)同步直流電覆律,電覆律更安全可靠。這種心臟房顫用藥主要適用於心室率不快而又無心衰,症狀不明顯者,勿需特殊治療,僅需針對病因治療。

  2、心臟房顫用藥之中藥療法:一般選擇服用中成藥通脈養心丸,心肌通。

  以上就是心臟房顫用藥淺談,但還需提醒大家的是心房顫動轉復正常後,應繼續服藥和對原發病的治療,以防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