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屬如果腎移植的話需要做哪些檢查?

  親屬腎移植前必須按下列步驟對供腎者進行嚴格篩查:

  1、確定供體的血型和受體的血型符合輸血原則,即a→a/ab,b→b/ab,o→a/b/ab/o,ab→ab

  2、進行常規檢查瞭解全身健康情況: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乙肝、丙肝全套。肝膽脾胰/雙腎輸尿管b超檢查、胸片、心電圖

  3、供者與受者器官配型檢查:淋巴毒試驗、人類白細胞抗原配型試驗(hla)、群體反應性抗體檢查(pra)

  4、進行腎圖檢查(瞭解雙腎腎小球濾過率gfr),雙腎ct平掃及雙腎血管成像(瞭解腎臟血管有無變異),做手術前的最後準備。

  以上檢查是分步進行,先易後難、先便宜後較貴專案,大約需一週左右時間,費用月5-6千。另外,由於目前各醫院的檢查結果還不能相互同用,為了避免重複檢查,請決定了在哪家醫院做移植後,再進行相關檢查。準備***的供者和病人可在當地先查血型,在血型相合的情況下,在進一步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