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

  癌症的治療問題對於現在的醫學來說依然是個難題,所以不少患者也非常關注這方面。正確的認識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是非常重要的。根據最近的統計資料顯示,九成胰腺癌患者被確診時,已屬晚期,胰腺癌成為致死率最高的腫瘤之一。那大家知道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法有哪些嗎?下面由專家為大家介紹。

  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法主要有:

  放療

  放療僅適用於腫瘤範圍侷限的晚期胰腺癌患者,且因為放射線缺乏選擇性,對人體正常細胞也會造成傷害,因此應慎重選擇放療的方法治療晚期胰腺癌,若適合放療,應結合中藥治療進行以起到增敏減毒的作用。

  化療

  胰腺癌晚期出現了轉移後,化療是主要的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式,肝膽的轉移也是較多的,化療針對胰腺癌不是特別敏感,化療還會產生很多的副作用,在治療晚期胰腺癌上應用不是很廣泛,但也作為胰腺癌晚期的一種治療方式。化療有副作用,在化療期間配合中藥的治療可以減少化療藥物的用量,增強治療效果。

  中醫治療

  中醫治療晚期胰腺癌能從患者全身的特點加以考慮,而不只是侷限在癌症病灶本身。能糾正機體的某些失調,去除腫瘤的復發因素,減少轉移的機會;其次,中藥對健康細胞的傷害比較小,一般不會因治療本身的塬因對體力產生新的破壞,在癌症好轉的同時,體力也會逐漸得到恢復,逐步增強免疫力。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關於治療晚期胰腺癌的方法的介紹,希望對晚期胰腺癌患者有所幫助。胰腺癌是一種嚴重困擾著廣大患者朋友的惡性腫瘤疾病,治療胰腺癌,選擇正確的治療方法,能讓患者的病情好的更快一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