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有什麼?

  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有什麼?老年痴呆是一種生活中的常見病、多發病,給患者朋友的健康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那麼您知道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有什麼嗎?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有

  1、腦血管病:最常見的有多發性腦梗死性痴呆,是由於一系列多次的輕微腦缺血發作,多次積累造成腦實質性梗死所引起;還有皮質下血管性痴呆、急性發作性腦血管性痴呆,可以在一系列腦出血、腦栓塞引起的腦卒中之後迅速發展成痴呆。

  2、腦變性疾病:腦變性疾病引起的痴呆有許多種,其發病緩慢,為逐漸進展的進行性痴呆;皮克病、廷頓舞蹈病性痴呆、進行性核上性麻痺、帕金森病性痴呆等等。

  3、遺傳因素:老年痴呆病患者的後代有更多機會患上此病。但是,其遺傳方式目前仍不清楚,且遺傳作用可受環境因素和遺傳因子的突變所制約,以致中斷其遺傳作用。也有一些研究認為老年呆屬非遺傳性疾病,如血管性痴呆與遺傳無直接關係。

  4、內分泌疾患:如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和副甲狀腺功能低下症都可能引起痴呆。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造成老年痴呆的原因有什麼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有些病因大家是可以預防的,所以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減少老年痴呆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