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厚性心肌病症狀有哪些

如果出現了心肌病會引起心跳加快的症狀的患者會引起心率失調的現象,如果出現了心肌並根據病因和實際症狀不同進行有效的治療,肥厚性心肌病會導致患者的心臟出現心肌肥厚的特徵,該疾病的產生會導致患者心臟的血液迴圈流動發生異常,從而影響到患者的心臟健康。肥厚性心肌病症狀有哪些呢?

1、勞力性呼吸困難:約80%的病人於勞累後出現呼吸急促,這與左室順應性差,充盈受阻,舒張末期壓力升高及肺淤血有關。

2、心前區悶痛:約2/3病人出現非典型的心絞痛,常因勞累誘發,持續時間長,對硝酸甘油反應不佳,可能由於肥厚的心肌需血量增加,冠狀動脈血供相對不足,故有心肌缺血表現。

3、頻發一過性暈厥:1/3病人發生於突然站立和運動後暈厥,片刻後可自行緩解,此症狀可以是病人惟一的主訴。發生暈厥的原因認為:①、由於左室順應性差和流出道梗阻,造成心排血量降低,導致體迴圈、腦動脈供血不足所致;②、體力活動或情緒激動,交感神經興奮性增高,使肥厚的心肌收縮力增加,致使左室順應性進一步降低,舒張期血液充盈更少,流出道梗阻更加重,心排血量更減少,故病人常感心悸、乏力。

4、乏力、頭暈與昏厥,多在活動時發生,是由於心率加快,使原已舒張期充盈欠佳的左心室舒張期進一步縮短,使原已舒張期充盈欠佳的左心室舒張期進一步縮短,加重充盈不足,心排血量減低。活動或情緒激動時由於交感神經作用使肥厚的心肌收縮加強,加重流出道梗阻,心排血量驟減而引起症狀

5、心悸,由於心功能減退或心律失常所致。

6、猝死:多數學者認為有下列情況為猝死高危者:①、發生過心臟驟停的倖存者,且有室顫證據;②、發生過持續性心動過速的病人;③、有猝死家族史;④、有高危性的基因突變(如Arg403Cln突變);⑤、幼年發病者;⑥、心肌肥厚顯著者;⑦、運動引起的低血壓。

我們在實際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警惕到肥厚性心肌病的發生,心肌病的誘發因素是非常多的,肥厚性心肌病的症狀會隨著病情的發展而不斷加重,可能會危害到生命,合理的生活指導是有利的因素,本病患者應避免劇烈活動,注意入浴時間不宜過長、禁止菸酒、防治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