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假前尿頻怎麼回事

月經前尿頻一般都是生理現象,也叫做經前期綜合徵,是由於月經期前人體會有盆腔的充血,壓迫膀胱後,就會導致人尿頻、尿急、排尿不暢等,一般這種情況在月經過後就可以恢復正常。週而復始,一般不需要治療,需要適當多喝水,腹部熱敷,都會有緩解。如果尿頻、尿急合併了尿痛,就不是生理性的,應該是感染症狀,一定要用口服抗生素來進行治療。

首先就是女性朋友如果既有月經不調又有尿頻的事情的話。那就跟可能是出現了泌尿系統的問題了。特別是泌尿系統的病變就容易出現尿頻的問題哦。去醫院好好的檢查一下。對於月經規則的女性是,下次月經的第一天到減去14天。排卵期的前4天后5天就是危險期,容易懷孕。除危險期之外的日期就是安全期,但是隻是危險性小,仍然有懷孕的可能。還是要注意避孕,一般來說月乾淨後3天和月經前3天是安全期,是不會懷孕的。其次就是當女性朋友很多都有月經不調的現象。其實月經不調不是什麼大事。月經不調可以透過平時的生活習慣進行調理的。但是月經不調不會引起尿頻的。月經不調可以用益母草煮水服用。

尿量增加在生理情況下,如大量飲水,由於進水量增加,尿量也會增多,排尿次數亦增多,便出現尿頻。在病理情況下,如部分糖尿病、尿崩症患者飲水多,尿量多,排尿次數也多。炎症急性膀胱炎、結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腎盂腎炎、外陰炎等都可出現尿頻。在炎症刺激下,可能尿頻、尿急、尿痛同時出現,被稱為尿路刺激徵。非炎症刺激如尿路結石、異物等。膀胱容量減少如膀胱佔位性病變、妊娠期增大的子宮壓迫、結核性膀胱攣縮或較大的膀胱結石等。精神神經性尿頻。需要到醫院進一步詳細檢查明確原因,針對性進行有效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