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出現腹水還能活多久

肝癌病人可以及時的在早期發現症狀並且及時治療,這也就引起了疾病的發展。一般而言出現肝癌肝腹水症狀都是肝癌中晚期的症狀表現。

肝癌會導致患者出現嚴重的腹水症狀,而患者的腹水又會壓迫下肢靜脈與淋巴,導致下肢靜脈與淋巴迴流不暢,從而出現下肢水腫。其中比較輕者一般都表現為踝部的水腫,而比較嚴重者則會蔓延到整個下肢。下面我們就對肝癌肝腹水能活多久做一下了解吧:肝癌患者的上腹部常可摸到巨大的腫塊,但此時已到中晚期,甚至已轉移跡象,肝癌總的病程大約2年半時間,其中2年時間都是在沒有症狀的早期階段,一旦出現症狀大多數患者只有半年的存活時間。

肝癌早期難以發現對於肝癌肝腹水能活多久有非常大的影響。

晚期患者隨著病情的進展,肝癌的併發病接踵而來,大量腹水、體質惡液質、大出血和肝區劇痛等都將給患者帶來無盡的痛苦,對於肝癌肝腹水能活多久有極壞的影響。

我們在治療中針對病情的程度及出現的症狀,最大程度的緩解和預防併發病的出現,改善患者飲食精神狀況。

專家表示:肝癌肝腹水能活多久和不少因素有關,和病人自身的狀況也有非常大的關係,這個問題沒有絕對標準,到了晚期,根治的可能性非常小,可以透過藥物治療控制病情進展、預防減輕癌症帶來的病痛、長期帶瘤生存也不是不可能。以上就是對肝癌肝腹水能活多久所做的專家說明,可見保持樂觀的心態,加上良好的治療方法是必不可少的,希望病人朋友可以早日獲得更好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