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自我療法

頸椎病的治療方法比較繁多,藥物治療、物理治療以及手術治療都能夠取得比較好的療效。今天,小編就特別為大家介紹一套頸椎病的自我療法,能夠幫助大家預防及治療頸椎病。

1、頸部運動:頭向前傾十次,向後仰十次,向左傾十次,向右傾十次。然後緩慢搖頭,左轉十次,右轉十次。

2、搖動上肢:左臂搖動二十次,再右臂搖動二十次。

3、抓空練指:兩臂平伸,雙手五指作屈伸運動,可作五十次有效治療頸椎病。

4、掐捏踝筋:兩手變替掐捏足踝後大筋。

5、穴位療法:用拇、食指掐揉人中穴。

6、區域性按摩:可於頸部、大椎穴、風池穴附近尋找壓痛點、硬結點或肌肉繃緊處,在這些反應點上進行揉按、推掐。

7、遠道點穴:在手背、足背、小臀前外側、小腿外側尋找壓痛點。於此反應點施點穴按摩。

8、擦掌摩腰:將兩手掌合併擦熱,隨即雙手磨擦腰部,可上下方向擦動,作五十次。

9、提揉兩耳:用手提拉雙耳,然後搓揉,待耳發熱為止。每日可自行施術一次。手法由輕漸重,以能忍耐為度。依法施術,一般1-2月即可見效。

9/糾正改善工作中的不良習慣性體位不良的工作體位,不僅影響治療效果,而且是本病發生、發展與復發的主要原因之一,放必須引起重視。故此類工作人員應定期或及時糾正頭頸部的不良體位,其時間間隔不應超過半小時,並且做一些領部保健操,使頸椎各方向得以活動及休息。並且注意要改變自己不良的讀書、寫字或工作的姿勢。

小編推薦給大家的這套頸椎病自我療法非常簡單易操作,同時療效也非常好,患者以及普通人都適用。希望大家都可以每天試試這套療法,起到預防、治療頸椎病以及身體保健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