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隨著口腔癌在我國的病發率逐年提升,牙齦癌也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癌,一般下頜牙齦癌較上頜牙齦癌多見,但是牙齦癌早期症狀一般沒什麼實質的表現,以至於延誤治療。因而瞭解牙齦癌早期症狀是很重要的。下面腫瘤科醫院癌症專家為大家介紹: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

對於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癌症專家指出:牙齦癌早期多無自覺症狀。起初在牙齦上發生潰瘍狀、乳頭狀或結節狀的腫塊,易出血,若擴充套件到牙槽突,會使該處牙齒髮生疼痛、鬆動或脫落,繼續發展可侵犯周圍組織,造成該側面部腫大,影響咀嚼食物和張口困難。

當繼發感染時,可以產生劇烈疼痛,並引起區域性出血和臭味。那麼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有些病人由於缺乏口腔醫學常識,以為牙齦上長出的小疙瘩不影響吃喝,往往不去重視。還有些病人早期常被誤認為普通牙疼或牙齦炎而延誤治療。牙齦癌晚期可能轉移到附近淋巴結及肺、骨等處。相關推薦:專家論證:蛀牙引起口腔癌

就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的問題,其實凡有原因不明的牙齦腫塊、糜爛或牙痛伴有牙齒鬆動,拔牙後創口長期不癒合,或牙齦上出現彈坑狀(火山口狀)潰瘍,尤其年齡在40歲以上者,應及時到醫院口腔科檢查,平時不可輕易或隨便用手指、牙刷等摳掉牙齦上新生的腫塊,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就是對牙齦癌早期症狀有哪些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癌症提醒:如果您的身體健康出現了疾病的症狀,千萬不要耽誤診斷,應及時去正規醫院就醫,以免延誤病情,造成嚴重的後果。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