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食療方法

在現代生活中,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髮展進步以及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我們的醫療技術手段已得到了明顯的改善。但是另一方面,為了我們每一個人能夠更好的去學習,各種,生活,我們更應該多多瞭解相關疾病的常識知識。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有關胃下垂的食療方法。

(1)肉餡餛飩:

取嫩肥羊肉和黃母雞肉各200克,斬為泥,加入生薑末15克,食鹽、黃酒各適量攪 勻為餡,取麵粉適量按常法包為餛飩,每晨空腹服。內熱盛者禁用。

(2)兔肉燉山藥:

取兔肉100克,洗淨,切塊,入碗內,酌加食鹽、黃酒、薑末,再加入山藥粉30克,入屜後隔水燉熟即成。適用於胃下垂內熱盛者。

(3)羊骨粥:

取羊脊骨1具,搗碎,與清水2500毫升文火煎煮約60分鐘,去骨,入粳米200克,共煨粥,可酌加蔥白煮熟取食。每晨空腹服。適用於體虛、胃下垂、食慾不振者。

(4)甘薯:

取紅色甘薯200克洗淨切片,入屜蒸熟後裝盤,另取一鍋,放入少許清水燒沸,後加入白糖和番茄醬各適量。再沸後澆在甘薯片上即成。分頓服食。適於胃下垂體虛乏力者。胃酸多者不宜。

(5)核桃燉蠶腎:

取核桃仁100-150克和略炒過的蠶腎50克,共置碗內,入屜,隔水燉熟服。健胃收斂有良效。

(6)雞肝粥:

取雄烏雞肝1具,生薑末少許,粳米50克,按常法共為稠粥。日服1次,空腹服。可補脾養肝、益筋生氣。

本文透過詳細,具體的講述了有關胃下垂患者的食療方法,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患者以及患者家屬,希望患者能夠積極接受治療,更要做好後期的飲食工作,只有這樣才能恢復身體健康。另一方面,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努力形成健康,合理的飲食習慣,保持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