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炎的引發原因是什麼

專家介紹:前列腺炎的發病因素非常複雜,最為常見的致病因素就是前列腺的充血,而能夠引起前列腺充血的因素包括的內容是非常多的,比如最常見的久坐,長期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等。下面就前列腺炎的致病因素進行具體介紹:

1、精神心理壓力大

心理壓力過大也是導致前列腺的一個重要因素,現代人的工作壓力很大,很多人找不到適當的減壓方法,精神就會長期處於緊張、壓抑、焦慮的狀態,精神壓力過大是引發眾多疾病的罪魁禍首,前列腺就是其中之一。

2、病原體感染

前列腺炎的病因雖然比較複雜,但是病原體感染是大多數人比較認可的一種原因。引起前列腺炎最常見的病原體有真菌、滴蟲、寄生蟲、病毒、結核分支桿菌等。

 3、不良生活習慣

吸菸,喜飲酒、吃辛辣油膩等不良飲食習慣也會到致前列腺炎。還有一些人因工作特點需保持長期坐姿,可能就引起前列腺炎。還有一些患者因個人體質因素,免疫力下降、易疲勞、怕涼等易發生前列腺炎。另外,某些前列腺炎患者由於性活動時姿勢不當或過激而導致發病。

4、內分泌失調

前列腺在人體具有分泌功能,由大腦高階中樞調節控制。但是如果大腦高階神經中樞受到影響,不能很好的調節前列腺的分泌功能,勢必會造成前列腺內分泌失調,前列腺腺體機能發生退變,前列腺在變弱的情況下,細菌乘勢侵襲,造成前列腺炎。

有一種前列腺炎被稱為細菌性前列腺炎,這種前列腺炎具有傳染的特點,而這種型別的前列腺炎就是由於感染所致,當然,有了細菌前列腺炎,就有非細菌性前列腺炎,在臨床上主要是以非細菌性前列腺炎最常見。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