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肌瘤的自查方法

很多被查出患有子宮肌瘤的女性,都是因為沒有及時發現,耽誤了治療,使病情嚴重。下面給大家介紹一些子宮肌瘤的自查方法法,幫助女性朋友能及時發現子宮肌瘤,以便對子宮肌瘤及時治療。

子宮肌瘤的自我檢查。

1、觀察白帶。

正常白帶是少量略顯黏稠的透明色、蛋清樣分泌物,在排卵期前後四五天比較多,沒有異味,隨著月經週期會有輕微變化,但如果是異常白帶,膿性、血性、水樣白帶等都是不正常的。通常異常白帶還會伴有異味,是比較容易發現的,很多婦科疾病都會引起異常白帶,女性平時白帶如果有異常現象,切不可大意,要立即去醫院檢查就診。

2、腹部疼痛。

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疼痛,都要引起注意。因為有時候,疼痛就是腫瘤的自我暴露,腫瘤壓迫組織,牽拉,發生蒂扭轉、破裂或變性等,都會引起腹部疼痛。

3、留心異常出血。

如果有宮頸或子宮疾病的話,像子宮肌瘤、宮頸糜爛,常常會有月經增多、絕經後出血或接觸性出血等,所以,除正常月經以外的出血,都要究其原因,及時檢查清楚,以便應對治療。

專家提醒,為了確保女性做母親的權利,如果在自查中發現有子宮肌瘤的發病症狀,應及時治療,將肌瘤扼殺在萌芽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