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酸角好嗎 孕婦吃酸角好處多

一般情況下,孕婦是可以吃酸角的,但是,要注意適量,不能過多食用。酸角中含有多種營養元素,孕婦適量食用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那麼孕婦吃酸角有什麼好處呢?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酸角孕婦能吃嗎

孕婦可以吃酸角。

酸角中含有18種氨基酸和豐富鈣以及多種礦質元素,是營養價值很高的水果,而且孕婦吃酸角還可以緩解孕吐,增進食慾。

孕婦吃酸角有什麼好處

開胃助消化

酸角果肉富含糖、酒石酸、檸檬酸等成分,食酸角能有開胃助消化的功效。

補鈣

酸角中的鈣含量高達123-214mg每100g,對孕婦在孕期補充鈣質有較好的作用。孕婦補鈣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胎兒的骨骼牙齒等發育都需要鈣,胎兒缺鈣容易得先天性佝僂病。

緩解孕吐

孕婦在孕早期會有孕吐喝食慾減退的現象,酸角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有刺激食慾,緩解孕吐的作用。而且一些孕婦在孕期會比較喜歡吃酸的食物,酸角也能很好的滿足這方面的要求。

消熱解暑

《本草綱目拾遺》記載酸角“味甘、性溫、止渴退熱”,夏天喝酸角汁有很好的生津止渴,清熱解暑的作用。

酸角孕婦可以怎麼吃

酸角可以直接生吃,但生吃可能會比較酸,所以可以擠汁加入牛奶、蛋糕等食品中來調節口味,也可以用來煮粥或者泡水,還可以做成蜜餞吃。

甜酸角的吃法很多。一般來說,它也可以像其他果實那樣直接食用,不過直接吃的話,酸味不是很多人可以接受的了的哦。那麼,孕媽你也可以用酸角來煮粥或者泡水喝,這樣很能增進人的食慾。還可以參照雲南的吃法,用白糖醃製一兩天再吃,味道也很好。其實甜酸角還有一種最常吃的就是用它來製成酸酸甜甜的甜酸湯,有點類似我們常喝的酸梅湯。孕媽,這麼多吃法,你就不用擔心啦!

孕婦吃酸角的注意事項

1.胃酸過多的孕婦不宜食用酸角,酸角中含有較多的有機酸,原本胃酸過多的人食用,會加重對胃的負擔。

2.患糖尿病的孕婦不宜多吃酸角,酸角中的還原糖含量為33.33%-47.05%,含糖量較多,糖尿病患者食用要注意用量。

看完上述的對於介紹孕婦有關的飲食習慣,相信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