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停經後能小嗎會消失嗎

卵巢囊腫的患者是很多的,即使是已經絕經的女性朋友,也是可能會患上卵巢囊腫這種疾病的。那麼,卵巢囊腫停經後能小嗎?會消失嗎?

有的患者認為發生卵巢囊腫與體內雌激素有關,絕經後會隨著雌激素的降低而消失,其實並沒有那麼簡單。患有囊腫在絕經後囊腫非但不會消失,還會隨著衰老卵巢的變化而加重病情,甚至會惡化。因此,發現卵巢囊腫的時候,要積極的治療。卵巢囊腫停經後會不會變小,這是因人而異的。

所以提醒患者務必要找準卵巢囊腫的病因,從病因入手治療,不要在治病方面存有僥倖心理。停經後卵巢囊腫會消失嗎?

1、一般卵巢囊腫分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囊腫會隨著月經週期而發生不同的變化,一般情況下,會慢慢吸收,直至消失。

2、如果是病理性囊腫則要對症治療,一般如果囊腫小於5釐米需要先觀察,要定期到醫院複查,大於5釐米就需要住院手術治療了。

3、術後做活組織病理檢查,才能明確囊腫的性質。

卵巢囊腫是婦科腫瘤,並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囊腫的形成是有一個過程的,要想讓卵巢囊腫自行消失是不太可能的,良性的也有惡變的可能,所以提醒卵巢囊腫患者務必要早發現早治療,不要給囊腫任何病變的機會。所以卵巢囊腫患者務必要早發現早治療,治療更要科學合理才有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