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體定量陽性說明什麼

當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體時,它會刺激人體免疫系統產生免疫反應。在人免疫系統中分化成B淋巴細胞的效應B細胞(漿細胞)分泌特異性免疫球蛋白G,其是表面抗體。它可以特異性結合表面抗原,然後與人體的其他免疫功能結合,可以去除病毒,人體不再被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因此表面抗體被稱為保護性抗體。

使用表面抗體,證明人們已經產生了免疫力。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可在自然感染後或注射乙型肝炎疫苗後產生;但並非所有人都能產生表面抗體。乙型肝炎陽性表面抗體表明人體對乙型肝炎病毒具有良好的免疫力,因此這種情況是非常好的情況。一般來說,這是服用乙肝疫苗後的反應。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情況。他將來不會感染乙型肝炎病毒,他的身體對乙型肝炎病毒有很好的免疫力。他將來不會感染乙型肝炎病毒。肝病醫院建議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抗人乙型肝炎病毒免疫的保護性抗體的權威報告。它的陽性表明它已經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但已經排除了病毒,或已接種乙型肝炎疫苗以產生保護性抗體。血清中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滴度越高,保護力越強。然而,也有少數人患有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和乙型肝炎,對於不同的亞型感染或乙型肝炎病毒可能不同。乙型肝炎表面抗體的陽性表明,在乙型肝炎的五種血清標誌物中,抗原是病毒本身的一種成分,而抗體是人體免疫反應的產物,其臨床意義也不同。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抗-HBs)是一種保護性抗體,在感染恢復的後期通常是陽性的。此時,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已經陰性至少1個月。抗HBs在6月至12月達到頂峰,然後逐漸下降,10年內轉為負值(有時翻身)。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這是體內產生乙型肝炎保護性抗體的標誌,通常它可以保護人體免受乙型肝炎感染。

但是,少數人對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但他們也感染了乙型肝炎。它可能是由不同的亞型感染或乙型肝炎病毒引起的。還要注意,當乙型肝炎表面抗體呈弱陽性時,人體可能會失去乙型肝炎的保護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