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有哪些鍛鍊方法?

坐骨神經痛臨床少見,又稱坐骨神經炎,病因未明。可能與受涼、感冒,牙、鼻竇、扁桃體感染侵犯周圍神經外膜致間質性神經炎有關,常伴有肌炎或纖維組織炎。繼發性坐骨神經痛臨床上常見,是坐骨神經通路受周圍組織或病變壓迫或刺激所致,少數繼發於全身疾病如糖尿病、痛風、結締組織病等,根據受損部位可分為根性和乾性坐骨神經痛。根性坐骨神經痛較乾性坐骨神經痛多見,根性坐骨神經痛(脊髓、馬尾炎症,腰骶及椎管內腫瘤、腰椎間盤突出等)引起。乾性坐骨神經痛常由骶髂關節病、髖關節炎、腔腫瘤、臀肌注射部位不當等所致。

以坐骨神經徑路及分佈區域疼痛為主,坐骨神經通路上即臀、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的疼痛.腰部不能直立,屈膝、屈髖,腳尖沾地,腳部不敢踩實.肌力減退;坐骨切跡處坐骨神經幹的壓痛;跟腱反射減退或消失,膝反射可因刺激而增高;外踝的振動覺減退.坐骨神經通路上即臀、大腿後、小腿後外側和足外側的疼痛。腰部不能直立,屈膝、屈髖,腳尖沾地,腳部不敢踩實。肌力減退;坐骨切跡處坐骨神經幹的壓痛;跟腱反射減退或消失,膝反射可因刺激而增高;外踝的振動覺減退。

坐骨神經痛是由於脊椎壓迫坐骨神經,導致腰腿疼痛,屬於腰腿病的範疇。坐骨神經痛一般分為保守療法和手術,手術效果顯著,術後患者就會感受到疼痛減輕,但是這種療效是否能否持續下去不敢肯定,經常有患者抱怨術後病痛反彈,痛苦不堪。坐骨神經痛的急性發作期,是不能進行體育鍛煉的,需要臥床休息.坐骨神經痛在緩解期,可以透過練習瑜伽、游泳或普拉提鍛鍊,都可以對坐骨神經痛有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