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發病原因有哪些

兒童由於其身體抵抗能力比較弱,所以很容易被其它疾病困擾。其中抽動症就是很常見的一種,患兒在患病後會出現遺尿、焦慮、注意力不集中、自卑等等症狀,繼而影響孩子的正常發育。那麼,兒童抽動症疾病具體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

1、遺傳因素短暫性抽動障礙可有家族聚集性,病兒家族成員中患抽動障礙者較為多見,故認為可能與遺傳因素有關。

2、軀體因素起始往往由於區域性激惹而產生抽動。如眼結合膜炎或倒睫刺激引起眨眼;或因上呼吸道感染而出現吸鼻、面肌抽動。當區域性疾病原因去除後,抽動症狀仍繼續存在。

3、精神因素:驚嚇情緒激動、憂傷、看驚險電視、小說及刺激性的動畫片等。這些都對正處於發展期的兒童有一定的影響,造成兒童不同於其他小朋友的心理,長期的影響可能會導致小孩發生異常反應。

臨床護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病情觀察:要仔細觀察患兒的發作動作,並適當的進行干擾,詳細記錄下病情,為臨床診斷和療效管理提供充分資料。

2、睡眠習慣:有些患兒因抽動症症狀而無法誰覺,而且睡眠不足也會加重孩子的病情,所以,要讓患兒在一個安靜、無光的環境中,讓患兒的情緒得到緩解,便於睡眠質量的提高。在白天可以多參加運動鍛鍊,一方面可以增加身體的抵抗力,另一方面也有助於患兒的睡眠,睡覺前可以用熱水燙腳,儘量不要吃零食,這樣可以提高患兒的睡眠。此外,患兒應該養成向右側臥的睡眠姿勢,不要矇頭和趴著睡覺,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

3、日常生活:患兒要有一個良好的生活規律,避免出現太累、太興奮等狀況。飲食也要保證營養均衡,多食易於消化的食物,避免使用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多吃水果蔬菜,不能無規律進食。此外,還要按時接種疫苗,對抗各種疾病入侵。

4、服藥管理:家長要按時監督孩子吃藥,如果病情出現好轉,也要適當的調整用藥藥量,一定要謹遵遺囑,家長不可擅自做主。

透過上面的詳細介紹,相信現在大家一定有了更深刻的瞭解。引發兒童抽動症的主要是在一些生活中的細節上的,作為家長應該要多加關注。一定就要從兒童抽動症剛開始的時候就開始注意,不要給疾病任何傷害孩子的機會。一旦發現有任何異常要及時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