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會有結腸瘻

人們為什麼會有結腸瘻呢?這是許多人都想知道的問題,因為結腸瘻多會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那麼,人們為什麼會有結腸瘻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導致結腸瘻的原因。

結腸瘻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病理狀態,因各種原因所形成胃腸道之間的異常通道,腸管與其他空腔臟器之間或腸管與體表之間的病理通道,都屬於腸瘻的範疇,若發生在結腸則稱為結腸瘻,結腸瘻可分為外瘻和內瘻兩種型別,腸內容物漏出體外者稱為外瘻,瘻管與另一腸管或其他空腔臟器相通者稱為內瘻。

結腸瘻的原因。

1、管狀瘻,可為病理性或手術後,尤其是腹腔引流管硬,壓迫結腸所引起的腸壁壞死形成的瘻,管品小而瘻管長,腸內容物大部分流入瘻口遠端的腸管內,僅小部分從瘻口流出體外。

2、唇狀瘻,多為創傷所致,腸管緊貼腹壁,腸粘膜的一部分翻出瘻口處,腸內容物部分由外瘻口流出體外,部分流入遠端腸道內。

3、完全瘻,多由於手術造成。腸腔全口外翻,露出腹壁外,腸內容物全部或絕大部分由瘻口流出。

以上內容講述的是人們為什麼會有結腸瘻?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結腸瘻,而且結腸瘻的人們還要多注意生活的護理,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