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息肉手術後需要住院嗎

宮頸息肉手術根據息肉的大小決定是否需要住院。如果息肉比較小,手術時出血不多,可以不用住院的,術後休息一兩天就可以照常工作,注意手術後不要同房和盆浴,注意保持外陰清潔。如果息肉大或者可疑癌變、出血多就秩序要住院觀察幾天。

宮頸息肉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1、注意衛生

手術之後女性的身體內可能有傷口,因此女性需要從外部起就注意衛生,防止由於外部細菌大量滋生帶入身體內部中,造成婦科炎症。

2、換洗衣物

女性的貼身衣物上是可能帶有大量的病菌的,如果長時間的穿著一件衣物那麼就會由病菌帶入大量的問題。因此女性要學著經常的換洗衣物,用陽光殺菌,避免細菌大量繁殖。

3、按時複查

女性要注意複查問題,尤其是在摘除手術之後,由於宮頸息肉再出現的機率很高,因此女性有必要做好複查工作。一旦出現及時檢查,防止發生惡變。

4、修復期休養

女性宮頸息肉手術之後必然有一段時間是手術的修復期,在這期間格外關注宮頸情況。如果發現有炎症反應應該及時就醫,避免由於疏忽造成的問題。

5、禁止性生活

性生活是最容易引發婦科炎症的傷口感染的女性問題了。因此女性在進行過手術之後一般都有一段時間的禁慾期。通常來看以一個月為宜,但是具體時間還是要看自身的恢復情況。

6、檢查身體

宮頸息肉的出現一般是意味著身體有問題了,因此女性一定要詳細的檢查一遍身體,檢視清楚究竟是什麼情況刺激的宮頸息肉出現,然後進行針對性的防治工作,減少反覆的機率。

女性的宮頸息肉摘除手術是解決宮頸息肉的好辦法,但是很多時候只是暫時的。想要永久的解決宮頸息肉問題還是要對症治療,找出問題的源頭。另外術後的護理工作很重要,做不好護理工作可能會加大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