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怎麼引起

我們現在很多長輩,都發現自己患上了肩周炎,雖然根據統計患上這種疾病的人通常是體力勞動者,但也不妨礙這種病會在其他人身上出現。而且,肩周炎在夜間疼痛感最為強烈,在50歲以後這種病是比較高發。因此,很多人都想清楚明白肩周炎是如何引起的,為了去預防這一種疾病。

1、肩部原因本病多發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軟組織退行性變,對各種外力的承受能力減弱是基本因素。長期過度活動,姿勢不良等所產生的慢性致傷力是主要的激發因素。上肢外傷後肩部固定過久,肩周組織繼發萎縮、粘連,肩部急性挫傷、牽拉傷後治療不當等是肩周炎的發病原因。

2、肩外因素頸椎病、心、肺、膽道疾病發生的肩部牽涉痛,因原發病長期不愈使肩部肌肉持續性痙攣、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轉變為真正的肩周炎。

3、肩關節囊的旋轉套炎症是引起肩周疼痛的最常見原因。在老年,有時並不劇烈的活動例如舉起並不很重的物品即可引起本病,這與老年性退變有關。病因可來自肩周軟組織的炎症,如因上肌腱炎、肩岬下滑囊炎等。老年只要區域性固定時間稍長,也容易發生此病。

病理:肩關節周圍炎的病理改變主要發生在盂肱關節周圍,包括肌和肌腱、滑囊和關節囊,這些結構的慢性損傷主要表現為增生、粗糙,以及關節內、外粘連,從而產生疼痛和功能受限。後期粘連嚴重,甚至可與骨膜粘連,此時疼痛消失,但功能障礙難以恢復。

如果在年輕的時候,我們的肩部受過傷,可是當時卻沒有做好足夠的治療,那麼這就成了一個埋伏的炸彈。當我們年紀大了,我們就極有可能會患上肩周炎。而且,年長以後,我們身體機能退化,或者有增生的情況出現,也是成為患上肩周炎的原因。所以,在這裡也告誡各位年輕人,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該治療的時候就要徹底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