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掌握診斷膽囊息肉的幾個竅門

說到膽囊息肉大家肯定不陌生,很多人以前都得過膽囊息肉,罪魁禍首還是膽囊結石。很多人都以為膽囊息肉的治療到醫院掛幾天液消炎或者手術切除就可以的。其實這種疾病的治療完全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簡單,膽囊息肉究竟是什麼東西?是怎麼形成的?看完下文後您就會對這種疾病有更深入的認識了。

膽囊息肉只是一個統稱,一般是患者在做完B超的時候發現膽囊內有非結石性異常回聲,在醫學上主要分為假性息肉和真性息肉兩種型別、假性息肉一般是膽汁的代謝出現紊亂造成體內的膽固醇形成結晶析出,越來越多,最終就會附著在膽囊壁形成黃色顆粒,不過這屬於良性病變。

另外一種是假性息肉,我們又把它稱之為炎性息肉,它是因為一些人在得了膽囊炎以後不去治療,反覆發作,在膽囊壁區域性纖維組織增生導致炎性的隆起。臨床上比較少見,也屬於良性病變,一般會有右上腹部的鈍痛。

您可以掌握這樣幾個竅門。

1、發現自己的上腹部不適,有疼痛感,但是沒有反酸、哎氣等胃病表現,說明您已經得了膽囊息肉了,這時候應該去接受治療。

2、如果B超描述息肉為單發、寬基底的,則應考慮手術切除。

3、只要息肉大於1釐米,均應手術治療,因為這樣的息肉惡變機會大大增加。

只要大家掌握上面的一些竅門就可以在第一時間發現膽囊息肉,發現之後立即接受治療,自然就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嚴重的傷害了,不過具體怎麼治療還是得聽醫生的,切忌不能自己亂服藥,更不能去一些非法的小診所手術。這些地方的消毒設施都不過關,手術基本大的安全都得不到保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