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術後肺部結節

膀胱癌是指發生在膀胱黏膜上的惡性腫瘤。是泌尿系統最常見的惡性腫瘤,膀胱癌可發生於任何年齡,甚至於兒童。膀胱癌術後首先應該明確他轉移到什麼部位,然後轉移部位的嚴重程度,有些病人它可能會出現肺部的轉移。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當肺部轉移灶比較小的時候可能並沒有明顯的症狀,隨著轉移灶逐漸的增大,可能會導致病人出現咳嗽、胸悶、胸痛等這樣的症狀。還有一些病人可以轉移到肝臟,導致病人出現腹部的疼痛、肝臟部位的疼痛不適。有些病人可能還會出現腦袋的轉移,可能出現一些神經系統的症狀,比如導致病人出現頭暈、頭痛,甚至出現一些病理徵。膀胱癌術後渾身疼痛,主要是看膀胱癌術後時間,如果是膀胱癌術後仍然在住院期間,發生在術後一到兩天,主要是由於患者躺在床上時間過長,導致全身痠痛,如果不嚴重,不需要使用鎮痛藥物治療,患者需要適當扶起下床多走路,多活動,經過人體活動,散步之後一般渾身痠痛,症狀可以緩解。

根據手術切除的範圍不同,術後注意不同。如果術後有出血,小出血可透過沖洗解決。如果大出血,需二次手術。患者做完手術插尿管,尿管的刺激會使患者有不適感,可透過藥物解痙。電切手術後,6到24小時之內,做一次灌注治療,減少術後復發。膀胱全切術後注意事項:是否有出血、感染,傷口的癒合,腸道恢復狀況,同時瞭解患者尿流改道後有無腎積水。患者出院後要注意複查,具體的複查方案根據患者狀況進行制定。

建議膀胱癌術後必須積極的進行治療,注意尿的顏色變化,必須定期複查膀胱b超,膀胱鏡發現是否有早期腫瘤復發。針對膀胱癌的病人在術後還是應該進行定期的隨診和複查,及早的發現病情變化,及早進行干預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