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原因或患過敏性鼻炎防過敏性鼻炎有三招

現在人們的空氣是比較差的,而且惡劣的天氣經常有的,所以往往導致人們呼吸的空氣是非常不好的,所以鼻子也是非常容易患上疾病的,特別是一些人患上過敏性鼻炎,一些擁有過敏體質的人更容易患上該疾病的。所以,我們需要了解該疾病的病因,也需要去預防該疾病的發生。

患上過敏性鼻炎的原因

1、遺傳

過敏性鼻炎的發生與遺傳有一定關係,而且臨床醫學研究發現,雙親都患有過敏性鼻炎時,孩子的患病率高達75%,只有單親患病時,孩子的患病率也會高達50%,所以說過敏性鼻炎的發生與遺傳有密切關係。

2、環境

過敏性鼻炎的發病還與患者所處的環境有關,當患者所處的環境中有花粉飄揚或灰塵比較多時,患者容易出現過敏性鼻炎。此外,氣溫溼度的高低、是否有特殊物性化性的氣味等也都是誘發過敏性鼻炎的病因。

3、引起本病的吸入性抗原有塵蟎、屋塵、動物皮屑、各種樹木和草類的風媒花粉。

4、室內空氣汙染物,如香菸,城市大氣汙染物,如汽車尾氣等,都可能導致過敏性鼻炎。

5、過敏原呈季節性的變化或持續存在,故本病的發病呈季節性或常年性,患者大多具有遺傳性過敏體質。

預防過敏性鼻炎的方法

1、戒除不良飲食習慣。

患者應避免或減少進食冷凍飲品、雪糕等,少食白菜、芥菜、西瓜等寒涼食品。

2、自我按摩。

兩手合掌並上下搓擦,等手掌雙側魚際肌微微發熱後揉搓兩側鼻旁,早晚進行1次自我按摩,每次來回搓鼻50下。

3、遠離致敏源。

致敏源會令敏感體質的人發生過敏性鼻炎。不同人對致敏源的反應各有不同。常見致敏源有空氣塵土、工業廢氣、刺激性氣體如二手菸、動物皮毛、花粉、黴菌、病毒、致敏性食物如蝦、蟹、貝殼類海產、塵蹣等。塵蹣亦稱室塵,是人類肉眼無法看見的微小生物,它們生活於床墊、毛絨毯、地毯及毛類玩具中,常以人的面板脫屑為食物。塵蹣不會叮咬人,也不會傳播疾病,卻會引發過敏。要對付塵蹣,建議每週用熱水55℃以上清洗床上用品和毛絨物品,並用乾衣機烘乾,或在太陽下暴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