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的症狀如何表現

瞭解鼻竇炎就不得不知道鼻竇炎的症狀。瞭解鼻竇炎的症狀不僅僅是廣大疑似鼻竇炎患者必須知道的知識,也是廣大鼻竇炎患者必須知道的常識。生活中對鼻竇炎多一份瞭解,人們內心就會更加淡定一點。防患於未然必須知道防患的方法。要知道防患的方法,必須知道有哪些表現代表著險患。鼻竇炎也是。那麼鼻竇炎的症狀的瞭解勢在必行了。

上頜竇、篩竇、額竇和蝶竇的粘膜發炎統稱為鼻竇炎。鼻竇炎是鼻竇粘膜的非特異性炎症,為一種鼻科常見多發病。鼻竇炎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那麼鼻竇炎患者都有哪些典型的症狀表現。

鼻竇炎疾病的症狀有。

一、鼻塞

鼻塞輕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暫時性嗅覺障礙。伴有鼻息肉時鼻腔可完全阻塞。如果因為濃涕的量特別多而導致鼻塞,必須將其擤出後才得以暫時通氣,但是不久後又會鼻塞。

二、流涕

鼻涕多為膿性或粘膿性,黃色或黃綠色,量多少不定,有擤除不盡之感,或覺ldquo,多痰rdquo,只能向後吸入咽部再吐出,患後組鼻竇炎者尤其如此。變應性鼻竇炎者,鼻涕中常帶有稀薄血水樣物。牙源性上頜竇炎者,其濃涕可有惡臭。

三、頭痛

常表現為頭部沉重或壓迫感,或僅有鈍痛或悶脹痛。常因低頭、咳嗽、屏氣或用力等使頭部靜脈壓增高時,或吸菸、飲酒及情緒激動時頭痛出現或加重。患牙源性上頜竇炎時,常伴有同側上列牙痛。

鼻竇炎重在預防。廣大讀者朋友們要在生活中注重點滴小事,以鼻竇炎症狀為指向,加強預防,爭取成功預防鼻竇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