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發黃是乙肝大三陽的症狀嗎

古語有云,“每天照一照,有病早知道”。也就是說,人體表面的一些症狀改變,可以反映出人體的健康狀況。在健康情況下,人體舌頭舌苔是乾溼適中的白色的。但是當發現舌苔發黃是怎麼回事呢?

肝病專家表示,舌苔的顏色改變,可以反映人體眾多器官的變化,如肝、脾、腎等。那麼舌苔發黃是怎麼回事呢?是不是乙肝發病的原因呢?

實際上舌苔發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消化道功能紊亂:這是引起舌苔發黃的常見原因。常見於結腸炎,習慣性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腸道功能紊亂患者,與厭食、厭油、噁心、嘔吐等症狀一同出現,而慢性肝炎患者基本都伴有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狀,都是舌苔發黃的原因。

2、肝炎導致:由乙肝等肝炎疾病導致肝臟受損,肝臟的各類代謝受到了影響,血液迴圈也不通暢,造成了肝臟的解毒功能減弱,此時就會出現舌苔發黃。需要引起高度重視,建議及時進行治療以及查明舌苔發黃是怎麼回事。

3、高溫發熱:人體在溫度升高時體液消耗較多,唾液分泌減少,口腔乾燥等使炎症滲出物和微生物更易在舌上停留、增殖,導致舌苔發黃。

4、體內肝火、胃火旺盛,內熱等都引起的上火也會導致舌苔黃:症狀表現為面紅目赤、牙痛腫脹、舌苔發黃、尿少便幹、煩躁易怒等。舌苔發黃主要是熱症所致,熱度越盛,顏色越深,深黃熱重,淺黃熱輕。假如舌苔由黃轉白說明是外邪入侵所致熱症。上火舌苔發黃要留意飲食平淡,多喝水,不要多吃油膩、辛辣等不好消化的東西,留意休息,不要熬夜,一般都可自行恢復。

舌苔發黃是乙肝大三陽的臨床症狀之一。

一般情況下,乙肝大三陽患者體內乙肝病毒含量較高,因此導致患者會出現一系列消化道的症狀如厭食、厭油、舌苔發黃等,那麼乙肝大三陽為什麼會舌苔發黃?乙肝大三陽舌苔發黃怎麼辦?

乙肝大三陽患者的舌苔發黃,如果是舌中與舌兩邊發黃那麼就是病情發展、病變引起的,此時需要要及時進行專業科學的檢查,然後對症進行治療。這是因為舌中與舌兩邊是反映肝臟健康狀況的。除去本身患有乙肝病之外,脾胃運化失常、內熱、肝膽溼熱、胃火旺盛、氣血虧虛等病症也可導致乙肝大三陽患者舌苔發黃。對於這些情況引起的舌苔發黃就需要及時的對症進行治療,否則也會影響乙肝大三陽患者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