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介入治療效果如何

肝癌發展到了中晚期後,一般是不適合手術進行治療的,較為常用的治療方法便是介入治療,那肝癌晚期介入治療的效果怎樣呢?

1、療效確切:治療成功者可見到AFP甲種胎兒球蛋白,簡稱甲胎蛋白、迅速下降,腫塊縮小,疼痛減輕等。

2、機理科學:介入治療區域性藥物濃度較全身化療高達數十倍,而且阻斷腫瘤血供,因此雙管齊下療效好,毒性較全身化療小。

3、操作簡單易行,安全可靠,對延長生存期有一定作用,且止痛效果明顯。對部分肝癌可縮小體積後作二步切除。

4、適應範圍廣,不須全麻,保持清醒。診斷造影清晰,可以重複進行,便於多次對比。可作為綜合治療晚期腫瘤重要手段之一。

5、治療費用相對比較低,對於難以手術切除的中、晚期肝癌,有較好的療效。

肝癌晚期介入治療的同時,在飲食上也是有一些原則的。

肝癌晚期食譜內的食物應該便於消化吸收和排洩,有利於減輕症狀和疾病康復。在飲食方面要特別注意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一定量的主食要有,如小麥粉、玉米、紅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萵筍、菜花、獼猴桃、橘子、草莓等,肉類,豆製品,以及牛奶及奶製品。若伴門靜脈高壓表現者,儘可能選擇細軟、無刺激性的流質或半流質飲。

1、減少脂肪攝取

由於肝癌病人對脂肪的消化和吸收有障礙。所以尤其在肝癌晚期飲食安排上注意不宜進食太多的脂肪。如肥肉、油炸食品、乾果類、香腸等食物應禁忌食用。低脂肪的飲食不僅可以減輕肝癌病人的消化道症狀,如噁心、嘔吐、腹脹等等,而且飲食中脂肪少,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輕肝區疼痛的程度。

2、食物要容易消化

在肝癌晚期飲食安排上要特別注意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中必須有一定量的主食,如小麥粉、玉米、紅薯、小米等,蔬菜、水果,如西紅柿、油菜、萵筍、菜花、獼猴桃、橘子、草莓等,肉類,豆製品,以及牛奶及奶製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