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痛牙齦出血是怎麼回事

前一陣子,我經常牙痛,特別是在吃冷的,熱的,酸的東西時,最為嚴重,這對於愛吃酸的我來說是極為殘忍的,看著喜歡的東西又不能吃這種滋味真的真的很不好受,早上刷牙的時候還會流血,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這令我非常的痛苦,剛開始以為是蛀牙,去看了牙醫後,醫生說我不是蛀牙才這樣的,而是牙齦炎,他說有一些牙齦炎是因為刷牙時刷不乾淨,細菌殘留在口腔所導致的。

醫生說為了保持和鞏固療效,必須堅持每天認真和合理刷牙,徹底清除牙菌斑,有些人每天只在早上刷一次牙,晚上刷牙的習慣並沒有保持,認為那並不重要,其實晚上刷牙也是特別重要的,所以記住每天至少要刷兩次牙。

患有牙齦炎的朋友可以多吃檸檬,西蘭花,雞蛋,也可以多喝牛奶,因為檸檬對殺菌非常的有用,牛奶可以補鈣,但是牙齦炎的患者一定要忌吃辛辣的食物,致癌的物質和油膩的食物。

所以為了預防得牙齦炎,我們要保持早晚各刷一次牙的習慣,並且在睡前用牙線清潔牙縫,避免細菌殘留在牙縫裡,而且要定期到醫生那裡清潔牙齒,預防牙菌膜變成牙石,及清除在牙齒上已形成的牙石。

如果不想得牙齦炎就不要偷懶,要早晚各刷一次牙,並且要在晚上用牙線清潔牙縫,定期去牙醫那裡清潔,多吃檸檬,西蘭花,雞蛋等食物,也可以多喝牛奶,但是千萬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牙齒疼痛最好是到醫院裡去就診,如果牙齒輕微疼痛,可以吃一些消炎藥,如果牙齒疼痛比較劇烈,到醫院裡面去就診,醫生會根據病情,做出一個正確的診斷,和一個正確的處理方式。如果要是有一些,民間的方法,未必適合牙疼的方法,還是建議到正規的醫療機構去做。牙痛並不是所有的口腔牙病所致的。牙痛很常見,人老了更容易引起牙痛發生。自己要學會保護口腔,可以使用貝齒寧茶清潔牙齒。1、獨頭蒜煨熟治療風蟲牙痛獨頭蒜2-3頭。將蒜去皮,放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痛處,蒜涼再換,連續多次。消炎殺菌,解毒。用治風蟲牙痛。2、樹根30克,瘦豬肉150克,調料適量。柳根洗淨切條,豬肉切小塊,加清水適量用文火燉,待將熟時下調料少許。飲湯食肉。滋陰潤燥,祛風清熱,清肺止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