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乙肝表面抗體是一種保護性抗體,也是一種中和性抗體。這是乙肝病毒表面抗原刺激人體免疫系統後產生的抗體,它能中和掉乙肝病毒的感染力,保護人體免受乙肝病毒再度襲擊。抗-HBs是疾病恢復、預後良好的血清學標誌。急性乙肝患者HBsAg轉陰後,至少有80%的人可以檢出抗-HBs。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弱陽性是什麼意思?

HBsAb弱陽性,就是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就提示身體對乙肝病毒有一定的免疫力。一般來說,可能是打了乙肝疫苗之後有效的體現,也可以是曾經得過乙肝病毒的感染,但是身體將乙肝病毒清除了。

不管是哪一種方式所獲得的表面抗體,抗體弱陽性的話,其實也都能起到保護的效果。針對抗體弱陽性,可以考慮透過乙肝疫苗的接種來進行加強,可以透過接種乙肝疫苗讓抗體的水平更高。系統的注射乙肝疫苗,一般來說就可以產生比較高水平的乙肝表面抗體。乙肝表面抗體的水平增高之後,就能起到很好的保護效果。

乙肝表面抗體是乙肝病毒進入機體之後,刺激機體產生的抗體。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透過注射疫苗獲得抗體,另一種是被病毒感染後獲得抗體。抗體弱陽性提示抗體滴度不高。乙肝抗體有保護性,如果抗體滴度不高,表示保護性降低,可到醫院注射乙肝疫苗。注射乙肝疫苗俗稱打加強針,使乙肝抗體滴度得到提高,從而產生保護性。如果乙肝表面抗體弱陽性不要過於擔心,只需去醫院注射乙肝疫苗即可。

以上介紹了乙肝病毒表面抗體hbsab弱陽性是什麼意思,乙肝表面抗體是乙肝五項當中唯一一個具有保護性的抗體,我們接種疫苗就是為了把表面抗體刺激為陽性,但是目前為弱陽性,說明抵抗力稍微偏弱一些,可以進行一次疫苗的加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