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式隆鼻 - 醫療美容

韩式隆鼻是指医生会根据每个人具体的鼻部状态,去做综合的鼻整形,包括假体的植入以及鼻软骨、鼻翼、鼻尖的修整等。在改善鼻尖容易外突的问题上,韩式隆鼻更是有着独特的优势。目前韩式隆鼻常用的材料包括硅胶、自体软骨等,根据其所选用的材料不同维持时间也有所不同。

  • 标题:韩式隆鼻
  • 其他名:微创隆鼻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
  •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所用的材料不同,维持时间也有所不同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3~6个月

適用人群

1、鼻背低平、鼻小柱短小者。鼻面角(即前額至切牙線與前額至鼻背線間的夾角)男性<30°,女性<25°者為低鼻。2、鞍鼻畸形,由於鼻背支架結構先天發育不足或支架結構被破壞所致。3、鼻骨骨折所致的鼻背偏斜或塌陷。

禁忌人群

1、正在發育階段未滿18週歲。2、面部或全身有感染(如有癤腫或毛囊炎)、反覆鼻出血者。3、鼻部皮脂腺豐富或有酒糟鼻者。4、有過敏體質者。5、精神狀態不穩定或對填充材料有疑慮者。6、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7、凝血功能障礙者。8、對手術期望過高,要求不切實際者。9、妊娠期及月經期婦女最好不做。

技術/手術風險

1、假體移位、偏斜術中剝離過淺、腔隙過於寬大或部分剝離不充分;剝離腔隙雙側不對稱或不居中;術後撞擊或壓迫也是假體移位的原因。2、面板穿孔多發生於鼻尖部,多由於假體鼻頭部過大、過厚、過長、剝離層次過淺或假體向下滑移,使鼻尖部張力過大所致。3、排斥反應任何組織代用品置入人體內都可能發生異物排斥反應。急性排斥反應表現為鼻部迅速腫脹或腫脹不消退反而加重,面板充血,皮溫升高,切口有淡紅色血水滲出,一般出現在術後數小時至2周。慢性排斥反應一般於手術2周後發生,表現為無誘因鼻部面板充血發紅、鼻部不適,嚴重者充血紅腫,甚至出現穿孔。4、出血或血腫出血和血腫多發生在術後24小時內。發現鼻背面板短期內高度腫脹,且有波動感,疼痛明顯,即應考慮出血形成血腫的可能性。出血原因多為血管損傷,尤其採用銳性剝離時易發生。5、感染不嚴格掌握手術適應證,在鼻部存在感染情況下進行手術;不嚴格遵守無菌操作規程,面板、器械、置入假體消毒不嚴;手術操作粗暴、組織創傷及術後血腫,降低了組織的抵抗力。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韓式隆鼻所選用的材料不同維持時間也有所不同,如自體軟骨通常可以長期維持,矽膠的維持時間大約在10~15年。影響因素:受具體隆鼻材料、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所差異。韓式隆鼻術後的效果自然,恢復時間也較快。時間變化:一般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軟骨隆鼻等材料可被人體吸收,而矽膠隆鼻等外部植入材料可能會出現變形、老化、鈣化等問題,這些雖對人體無嚴重影響,但會使鼻部逐漸塌陷,隆鼻效果消失。依舊有隆鼻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重新選做隆鼻手術。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注意觀察有無嚴重出血、血腫、感染等,若發現須及時就醫處理。2、術後處理遵醫囑術後3天輸液,並保持敷料清潔、乾燥;堅持做面部冷敷,術後取半臥位以利於血液迴圈,有利於鼻腔積血,積液的引流,減輕腫脹;如術後出現長期不適情況,應及時到醫院複診。3、術後禁忌術後1周內不要用力觸碰擠壓手術部位,清潔時也要儘可能的輕柔;鼻內結痂,最好不要強行摳掉,也不要經常用手觸控;手術後2~4個星期左右,禁止戴眼鏡;術後1個月內鼻部周圍避免外力,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術前注意

1、確認心理和精神狀況,有無心理障礙和精神疾病。2、排除嚴重的心、腦、肺、肝、腎等臟器重要疾病和糖尿病等。3、常規行血常規、凝血功能、感染四項檢查、心電圖、肋軟骨三維CT等檢查。4、術前7~10天停服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5、瞭解手術的風險及優缺點,簽署知情同意書。6、術前要修剪鼻毛,進行面部和鼻前庭清洗,洗淨面部和鼻部的灰塵、分泌物、化妝品,去除鼻環等影響手術的異物。7、手術前常規拍照,攝取正面、斜面和側面的全面部照片,以利於術後對比。8、術前不要化妝。9、手術應避開月經期,術前1日洗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