顴骨縮小失敗修復 - 醫療美容

颧骨缩小失败修复是针对颧骨缩小效果不理想或者出现并发症而进行的一种修复治疗。不同情况,需要采用不同的修复方式,如颧骨磨除、截骨后,效果不明显或颧骨两侧不对称,需要重新进行磨除、截骨;术后固定不良,需要重新进行固定;颧骨磨除或截骨过多导致面部塌陷,可在塌陷部位填充假体,以使面部饱满。颧骨缩小后出现异常者,建议及时到正规的整形机构咨询治疗。

  • 标题:颧骨缩小失败修复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头部-面部
  • 麻醉方式:全身麻醉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治疗周期:单次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修复方式不同,参考价格会有差异
  • 恢复时间:修复方式不同,术后恢复时间不同

適用人群

1、初次做顴骨縮小術後效果不理想。2、做顴骨縮小術後,兩側顴骨不對稱者。3、做顴骨縮小術後,面部塌陷者。

禁忌人群

1、手術部位面板或口腔內有急慢性感染者。2、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3、嚴重出血性疾病患者或長期使用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藥物者。4、手術區有腫瘤患者。5、麻醉藥有過敏史者。6、精神病或心理障礙者。7、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不注意無菌操作、術後護理不當等均可致感染。一旦發生感染,應及時就醫諮詢。2、出血或血腫出血的原因為手術時未注意保護周圍軟組織,損傷血管。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血管結紮線脫落,術後加壓包紮不確實等可導致血腫形成。切開時應徹底電凝止血,出血較多可用紗布填塞止血後再進行處理;術後面部加壓包紮。如果出現血腫,可穿刺抽吸或開啟切口清除血腫,繼續加壓包紮。3、神經損傷手術可能損傷眶下神經,導致術後面頰部及上唇區感覺減退。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講,顴骨縮小失敗修復的效果是可以長期維持的。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的影響,不同患者的修復效果及維持時間有所差異。時間變化:顴骨縮小失敗修復的效果一般不會隨著時間的變化而發生改變,但若由於外傷等特殊因素導致顴骨形態異常,需及時到正規整形機構諮詢治療。

術後護理

1、術後監測術後應監測有無感染、出血等情況,一旦發現異常,應及時就醫。遵醫囑定期複查,方便醫生了解修復效果。2、術後護理減少活動;保證手術部位清潔,防止感染;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擦拭;多吃水果、蔬菜,注意補充蛋白質。3、術後禁忌禁止吃辛辣刺激性、海鮮等食物,禁止吸菸、飲酒;嚴禁用手碰觸手術切口;不可用力揉搓傷口;禁用任何可能影響傷口癒合的補品、藥品;術後3個月內,不得做面部美容按摩。

術前注意

1、術前和醫生溝通,瞭解顴骨縮小失敗修復的完整流程、可能的效果以及可能的風險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如血常規、血生化、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配合醫生做X線正位片、CT、三維CT等檢查,以便醫生了解顴骨的具體情況。4、術前血壓偏高或血糖偏高患者,需配合醫生積極進行降壓、降糖等治療,待血壓或血糖穩定後再行手術。5、女性應避開月經期、妊娠期或哺乳期。6、手術前兩週內,勿服用阿司匹林類的藥物,因為此類藥物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7、術前6~8小時禁止進食、飲水等。8、術前避免化妝,保持面部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